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龙湖风景区开展文明祭扫劝导和安全保障行动
2019-04-03 18:0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清明节前夕,云龙湖风景区祭祀活动明显增多。为防范山林火灾,保证安全有序的祭祀环境,日前景区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市森林警察支队、云龙山管理处等单位,在活动较多的云龙山、泰山、珠山等区域开展文明祭扫劝导和安全秩序保障工作。

  根据相关工作部署,景区行政执法大队组织人力悬挂横幅,加强护林宣传。提前在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各山主要出入口处悬挂醒目的标语条幅,倡导市民文明祭祀,提醒人们提高安全防火意识。同时,设置焚烧铁桶,引导市民安全祭祀。

  为防止市民随地烧纸,执法大队配合云龙山管理处,在汉画像石馆、季子挂剑台等多处设置足量专供祭祀焚纸的铁桶,引导市民集中进行烧纸祭祀活动,有效控制火源,最大程度保障山林安全。另外,该大队加大巡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在巡查中,耐心劝阻携带纸钱上山的人员,劝离占道经营的违规摊贩,及时疏导密集人流,保证山林安全秩序。

  云龙湖风景区执法大队倡议,清明祭祀期间,广大市民要配合管理人员工作,做到有序祭扫、文明祭祀,自觉维护山林安全秩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