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启动2019年淮海战役精神“三进”教育工程
2019-04-03 18:0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曲美慧)4月2日,我市启动2019年淮海战役精神“三进”教育工程。

  2019年淮海战役精神“三进”教育工程围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主题,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淮海战役精神进党课、党日活动进淮塔、红色故事进校园教育活动系统融合开展,提升课程质量,创新活动形式,强化教育功能,传承红色基因,将淮海战役精神发扬光大,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凝聚红色文化力量。

  为深入开发淮海战役精神精品课程,各部门将系统研究淮海战役精神内涵及当代价值,充分利用学术研究成果,提炼开发精品理论课程;深入挖掘淮海战役红色故事,从淮海战役精神各个侧面,凝练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红色故事精神内涵,形成红色故事汇;依托淮海战役红色故事,编撰中小学生校本教材,开发有徐州特色的红色文化教育地方课程。

  为扎实开展党性教育特色活动,各部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市党组织和党员在淮塔开展党日活动。市级机关党组织结合星级支部评定和“一支一项”建设,在淮塔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将党日活动进淮塔成效纳入机关党建考核体系。

  同时,将淮海战役精神党课和党日活动进淮塔纳入党员和干部培训计划,各类主体班和培训班应将淮海战役精神党课纳入教学计划,将党日活动进淮塔纳入教学课程体系,每个班次至少组织一次在淮塔举行的特色教学活动;设计开发党日活动进淮塔特色教育活动,将仪式活动、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参观见学、体验教学和学习讨论相结合,创新能够打动人、感染人、教育人的特色党日活动形式。

  为常态化实施红色故事进校园教学项目,各责任单位将红色故事进校园项目纳入全市中小学教育教学体系,设计专题课程实施淮海战役精神教育;组织各中小学校结合自身特色,创新开展淮海战役精神教学活动,形成一批实效突出特色鲜明的教学活动模板,大力支持红色文化特色学校建设,打造一批影响力强德育教育效果好的特色学校。

  同时,创新红色故事讲述内容和形式,加强馆校合作共建,探索红色故事进校园的新路径新方法,找准中小学生的兴趣点和教育需求,切实将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打造为中小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的优质课堂,在青少年思想教育中发挥实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