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鼓楼区荣获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称号
2019-04-02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日前,从国家民政部传来喜讯,徐州市鼓楼区荣获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称号,此次评选全省仅有南京市溧水区、徐州市鼓楼区、南通市崇川区三家单位成功入选。

  记者了解到,鼓楼区申报评选的项目为“建设智慧社区,打造社区云治理服务体系”,该项目获江苏省2017-2018年度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成果奖,成为徐州市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区(市、县)。

  近年来,徐州市鼓楼区结合本地实际,在智慧社区建设、网格化社会治理方面先行先试、努力探索,自2016年起连续三年开展智慧社区建设工作,初步搭建了智慧社区建设框架,制定了区级智慧社区建设标准,2017 年底大力开展“美好鼓楼、精治共造”活动,统筹各方力量实施“六维共治”,聚焦网格功能强化“四微平台”,着力打造“一网多层、一体多维、一格多元”的全要素治理模式,初步构建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目前,徐州市将鼓楼区智慧社区建设标准列为全市社区信息化建设标准,在全市推广。该平台产品已覆盖北京、南京、济南等全国20多个城市。

标签:徐州鼓楼;全国社区治理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