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酒后辱骂110接警员 丰县一男子被拘留七日
2019-04-02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徐州讯(记者彭颂珂 通讯员 张安)近日,丰县一男子借着酒劲无端滋事多次拨打报警电话辱骂接警员,最终被警方判处拘留七日的处罚。

  3月30日20时许,家住丰县华山镇的村民代某醉酒后发现家里钱财少了,遂拨打110报警。接报后,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第一时间指派辖区华山派出所迅速出警开展处置,并告知报警人在家附近的路口等待。

  代某在路口等了不到2分钟便不耐烦了,再次拨打110并质问接警人员啥时候能到,接警人员告知其华山派出所民警已经在路上。代某对接警员的回复强烈不满,借着酒劲,非但不听接警员的解说,反而张口大骂接警人员。随后,接警人员反复劝导并告知其如果继续辱骂将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后,报警人依然不依不挠,继续对接警人员进行辱骂。

  丰县公安局华山派出所民警在警情处置完毕后,为有效维护了正常的接处警秩序,树立了公安机关的执法权威,依法传唤涉嫌扰乱单位秩序的代某到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询问。

  经查,代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规定,被丰县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五百元。

  警方提醒:110报警平台是用于接受群众报警、举报、求助的紧急电话,是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的窗口。对拨打110取乐、报假案、滋扰报警服务台正常工作的行为,公安机关都将依法严肃查处,情节特别严重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酒后辱骂警察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