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塔小卫士:33年坚守 传承红色记忆
2019-04-02 14: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讯(记者 张扬  彭颂珂)历史悠久的徐州是一座英雄之城。清明节前夕,徐州淮海烈士纪念塔庄严肃穆。塔下站立着一群身着白色制服、佩戴徽章的“淮塔小卫士”,他们正义务在此站岗执勤。

  这群“小卫士”来自徐州市泉山区奎山中心小学,活动发起人是原奎山中心小学校长李世明。“奎山中心小学离淮塔很近,学生们理应知晓烈士陵园的教育意义,传承先辈的红色记忆。”1987年,在他倡议和组织下,“淮塔小卫士”正式成立。

  33年间,学生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淮塔小卫士”的职责从未间断,2600多名学生已经连续守卫淮塔33年,通过自身行动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景仰之情。

  如今,当年守过塔、站过岗的“小卫士”有的仍在求学,有的已成长为工程师、解放军、老师……成为祖国各行各业的“大卫士”,但不论做什么职业,他们也始终践行着“继承先烈、报效祖国”的誓言。与此同时,任劳任怨,克服困难的精神也一直在学校里传承着,激励了更多学生热爱红色文化,传承先辈精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