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银协:着力提升银行业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
2019-04-01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徐州讯 2018年,徐州市银行业不断提高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意识,强化依法合规经营,持续改进和提升服务质效,加大金融消费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在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大众工作中取得新进展。在这一年中,徐州市银行业协会认真履行“自律、维权、协调、服务”职能,在引领银行业加强服务改进,提升服务水平上动脑筋、作文章,创新活动载体,活化活动形式,银行形象在老百姓心中逐渐清晰、高大,并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文明规范服务,创千佳结硕果

  为提升徐州银行业营业网点服务水平,塑造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3月21日,由徐州市银行业协会主办,中国工商银行徐州分行承办,交通银行徐州分行、彭城农商银行协办的徐州市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交流观摩活动在中国工商银行徐州分行会议室举办。此次活动采取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分享经验和现场观摩形式,会上示范单位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行营业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行黄山小区支行、徐州彭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耿集支行代表分别进行了精彩演讲。作为徐州银行业的标杆,三家示范单位都能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恪守诚信合规经营理念,注重员工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的提升,各网点都始终以优质文明服务作为立行增效之本,着力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文明规范的金融服务。

  除分享经验外,活动还组织参会人员对示范单位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行营业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行黄山小区支行两家示范单位进行了现场观摩交流学习。现场观摩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示范单位各个功能服务区、营业柜台,观摩了大堂经理、引导员、柜台服务人员的服务情况,进一步从部门文化、员工分工、服务效率和精神面貌等多个方面感受先进网点厅堂管理的高效服务。

  据悉,2018年是中银协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创建年。“千佳”评比工作具有较高的含金量,评比要求高,检查严,创建难度大。徐州市银行业协会根据中银协及省银协的部署,组织开展徐州市银行业千佳示范单位评估工作,成立专门的小组,制定《徐州市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单位达标评估工作方案》,转发给各会员单位,要求各会员单位积极争创、全面部署、全行参与、对标找差。同时,抽调会员单位相关人员成立评估小组,采用现场检查与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申报的营业网点开展了为期4天的现场评估验收工作。经过检查组严格细致的检查,一致推荐交通银行徐州黄山小区支行、工商银行徐州分行营业部营业室,徐州彭城农商行耿集支行3家营业网点为“2018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农业银行徐州云龙支行为“江苏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优秀单位”。通过了中银协、省银协复查验收,市银协推荐的3家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全部荣获“2018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称号。

  推进普惠金融,提高服务质效

  过去一年,为了提推进普惠金融,提高服务质效。徐州市银行业协会先后召开了“普惠金融星级网点创建”座谈会、文明规范服务创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星级网点授牌仪式、“徐州市银行业2017年度文明规范服务创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星级网点授牌仪式”。

  与此同时,为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总结、提升、学习和借鉴文明规范服务创建文化理念,徐州市银行业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30余名负责创建工作相关人员参加省银协在镇江开展的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创建经验交流巡回演讲活动,参观了示范单位各个功能服务区、营业柜台,观摩了大堂经理、引导员、柜台服务人员的服务情况,进一步从部门文化、员工分工、服务效率和精神面貌等多个方面感受先进网点厅堂管理的高效服务。还对百佳示范单位交通银行镇江分行营业部、五星级网点浦发银行镇江分行营业部等两家示范单位现场观摩学习。通过交流学习,对辖内各机构网点进一步强化厅堂管理,深化服务理念,提升网点服务质效能将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引领创新服务,展服务风采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工行徐州分行营业部营业室始终把党建工作贯穿于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在党建中聚力、在转型中发展、在创新中提升,将党建优势转化为经营发展优势,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开设徐州地区系统内唯一的“军人优先”窗口,为现役军人和复退老兵开辟业务“绿色通道”,配备专业人员,综合提升军民融合成效,使军人能够更高效的享受专业的金融服务。工行、交行承担着社保卡发卡,社保工资发放的双重责任,经常会遇到老弱病残孕或因意外事件等特殊原因无法亲自办理业务的特殊群体。为切实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履行社会责任,工行、交行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原则,开辟养老金业务专门窗口绿色通道,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

  为提高服务水平,打造创新亮点。交行徐州黄山小区支行、彭城农商行耿集支行在网点建立了“绿色书吧”,书吧既有与金融知识相关的宣传书籍和专业书籍,也有提高修养、缓释压力、陶冶情操等方面的书籍,种类丰富多样,方便了客户在等候办理业务和休息的时候阅读学习,为客户营造常态化的阅读氛围,传递文化正能量。以真心服务赢得客户,取信客户,展现了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的新形象。交行最新推出的智易通机器,全方位为客户办理非现金业务。客户网银体验机,不仅能满足对私客户的转账,理财,风测,又能满足对公客户的开户,对账,汇款,还能对有贷款需求的客户,提供瞬间到账的惠民贷等业务。

  为助力农户发展,根据互联网时代“三农”发展的要求,打造成“三农”金融服务工作的新品牌、新优势、新亮点。农业银行徐州云龙支行积极开展农村电商金融服务,大力推广“e农管家”电商服务平台,建立适合农村商贸流通特点的电子商务金融服务体系。同时,创新开展“三农”互联网融资服务。深入挖掘农业产业链、“e农管家”商户和农户线上交易数据,研发一批涉农数据网贷产品。“农银e管家”上线后,助农取款点客户主动到该行办理网上银行、掌上银行,订货方式由线下变为线上,商品丰富,降低成本,依托“农银e管家”平台,创新构建“互联网+三农”服务模式,有力拓展了“三农”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为打通“最后一公里”,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彭城农商行耿集支行在总行协调支持下与耿集办事处签订帮扶共建协议后,将完善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设施、切实增强农村金融服务供给,作为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了本土银行优势和作用,持续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加快建成农村地区多层次、广覆盖的金融服务网络,在短短3年多时间,建成营业网点1家、自助银行1家(在行)、农村便民金融服务站13家,让当地农民体验到了快捷的现代化金融服务,为推动三农经济发展,有效改善农村金融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引领文化建设,打造特色品牌

  过去一年,徐州市银行业协会还开展了多样化文体活动。举办全市银行业职工第三届掼蛋比赛,使广大员工心情得到放松,情绪得以调节,同时增进了友谊;举办职工乒乓球比赛、职工羽毛球赛暨行长友谊赛,丰富银行业职工文体生活,提高职工身体素质;举办了“迎春送福惠万家”义务书写春联活动,为广大市民写“福”字、送春联;此外,为庆祝建党97周年,协会携手金融书协深入到彭城农商行、农行沛县支行、交行黄山小区支行开展“学习十九大,挥毫庆‘七一’”主题笔会公益活动,激励一线干部员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去年6月初,协会启动“寻找十佳风控卫士”活动,对23家单位、32个个人和团队的申报材料进行评选,邀请专业团队深入到“十佳风控卫士”所在单位进行深度采访、拍摄、制作微电影,并于8月份举行“十佳风控卫士”颁奖典礼,在全行业营造防控金融风险的良好氛围。

  去年,协会还开展了“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展示系列活动。举办“我看改革40年”演讲比赛,畅谈改革开放40年银行业的变化,展现新时期金融工作者精神风貌。与金融办、人行、银监局、保险协会、徐州报业传媒联合主办“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金融职工艺术节,对书法、美术、摄影作品进行征集评比、结集出版并举办展览,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沧桑巨变和金融系统的文化建设风貌。

  此外,协会在全市银行业开展了柜面服务明星选拔赛,通过业务技能考核、业务知识考核和服务情景表演三项比拼,选拔10名选手进行集训,通过再次选拔,最终8人组队参加江苏省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及选手的优秀表现,为徐州代表队荣获了团体三等奖好成绩,其中1人被授予“金牌服务明星”,2人被授予“银牌服务明星”。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扎实的基本功、全面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彰显了银行业一线员工风采,更提升了徐州市银行业在全省内的实力与形象。(徐银协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