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花为媒”助发展 新沂时集第五届桃花节开幕
2019-04-01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张璇)岁岁年年桃花开,今年桃花别样红。3月31日上午,新沂时集第五届桃花节暨“以花为媒”招商推介会在时集镇美丽的天鹅湖田园综合体盛大开幕。推介会上,现场签约十个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汉式集体婚礼,10对新人现场许下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美丽诺言,金婚老人送上祝福,弘扬传统文化,提倡移风易俗;诗词爱好者们现场采风,深情朗诵,抒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桃花仙子、桃花仙童带游客畅游桃林,品桃花美酒,赏民俗演出,让观众在赏美景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踏春休闲。

  举办桃花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时集镇已成功举办了四届。通过文艺演出、桃花诗词会等活动,丰富节日内涵。“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桃花节期间开展招商引资,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将桃花节发展成为时集镇一张靓丽的名片。

  本次桃花节选址时集镇天鹅湖田园综合体。综合体内围绕“桃源花境,山水田园”为主题,以打造“蜜桃小镇”为定位,依托万亩桃园、天鹅湖、踢球山等自然资源,建设集现代农业、特色工业、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实现产业与旅游、文化深度结合。

  “田园综合体强调一二三产业的融合,而第一产业是基础。”时集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时集镇是农业大镇,土地资源丰富,生态良好,自然风光优美,农业产业基础好,水蜜桃种植更是时集镇特色产业。在田园综合体建设中,时集镇加快产业链、价值链整合共生,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目前,水蜜桃产业园、木槿花综合产业园、有机蔬菜园、特色养殖基地已初见成效,游客接待中心主体已完工,农村新型集中居住区“桃花源”加快建设,即将搬迁入住。一幅“不辨仙源何处寻,桃源深处有人家”的美丽画卷正在时集镇徐徐展开。

标签:时集桃花节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