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时集镇以花为媒助推产业发展
2019-04-01 09:5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张璇)赏烂漫桃花,品蜜桃美酒,寻传统文化……3月31日,新沂市时集镇第五届桃花节在时集镇田园综合体盛大开幕,几千名游客纷纷前来踏春赏花,享受惬意生活。

  岁岁年年桃花开,今年桃花别样红。今年的桃花节创意迭出,精彩纷呈。在主会场举办了时集镇“以花为媒”招商签约大会,现场签约10家企业,展示了时集镇产业发展成果;举办了汉式集体婚礼,10对新人现场许下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美丽诺言,金婚老人送上祝福,弘扬了传统文化,提倡移风易俗;诗词爱好者现场采风,深情朗诵,抒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分会场,桃花仙子、桃花仙童带游客畅游桃林,品桃花美酒,赏民俗演出,让观众在赏美景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每年桃花节,我们一家三口都是早早过来,赏赏桃花、看看节目,放松下心情,也让孩子开拓视野。今年的桃花节更是精彩,节目雅俗共赏,别有趣味。我家孩子特别喜欢猴王巡山的节目,一直吵着明年报名当小演员。”游客王先生高兴地说。

  如今,桃花节已成为了周边游客和妖娆桃花必赴的一场浪漫约会,不仅成为城里人远足踏青的心仪之选,也激发了桃农做好“花”文章、做强“花”产业的热情。在桃园,一排排整齐的摊位上摆放着桃花戒、桃花链、桃花扇、桃花伞、桃木剑、桃雕等富含文化气息的桃制品,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可以购买到心仪的纪念品。不少桃园更是开发了认养桃树的活动,游客可以现场认养桃树,亲自养护,也可以选择桃农代养,桃果成熟后归游客所有。这种创收方式改变了单一的采摘游、卖果品的模式,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拓宽致富路径。

  时集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桃花节这个节庆活动,展示时集镇优美的自然风光,并通过文化产业的开发,进一步带动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的发展,打造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的“蜜桃小镇”。

  如娇烂漫的万亩桃园,湖光山色的天鹅湖,满目葱绿的踢球山、小青山,鲜花、绿水、青山引人入胜,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让时集镇的美丽产业大有文章。

  今年,时集镇将立足桃文化发掘,集中发力,重点打造以万亩蜜桃产业园、天鹅湖田园综合体为主的桃文化旅游乡村景点,以水蜜桃农旅观光大道为串联,逐步形成有山水田园、有烂漫桃花、有乡村特色的旅游胜地,让赏花经济出效益,书写美丽产业新篇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