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致敬徐州国际马拉松赛上的每一位“守护者”
2019-03-29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三月的徐州,因一场赛事牵动着每一个徐州人的心。这场凝聚了整座城市的全部精力,多达两万余人参赛的国际马拉松赛事,无数市民为此疯狂打call,一座充满活力、奔放、热情似火的徐州正向世界彰显着它的独特魅力。

  徐州马拉松赛连续两年来相继承担了亚运会及世界田径锦标赛国内唯一的选拔赛;今年3月11日,年仅两岁的“徐马”以其完善的赛事组织和极佳的口碑,从全国千余场马拉松赛中脱颖而出,由铜牌赛事晋升为银牌赛事。一场国际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这座城市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努力与付出,也离不开这样一批人的默默付出与辛勤劳动。

  在这条42.195公里的赛道上,有一道荧光绿成为赛场上最美的风景线。他们是为比赛默默付出的4500名志愿者,凌晨四点,当人们还在梦中酣睡时,这群可爱的人已经迎着朝阳,来到各自的岗位上做好准备工作,守护在跑道的每一个角落,用他们最真诚的行动为比赛加油护航。

  比赛当天,500余名环卫工人分布在赛道全线的两侧,70余辆环卫作业车辆随时待命,等待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对赛后道路进行及时清理清理,以最快的速度恢复整洁优美的道路环境,此次环卫保障共清运出垃圾23.2吨。在这些激动人心的比赛背后,正是环卫工人们用他们专业、高效、精细的服务保障,让参赛选手们切实感受到了最美赛道、最干净赛道带来的舒心,也正是环卫工人在赛后持续坚持的清理,为比赛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才让市民感受到了大美徐州的城市魅力。

  生活因城市而美,城市因文明而兴。一场赛事离不开主办方的努力,同时更离不开市民的积极配合。虽然在今年的徐马赛道上,出现了极其不和谐的一幕,但这仅是个别市民的个人行为,不具有代表性,绝大多数市民都在为比赛喝彩加油、倾力支持。一座城市的文明指数,与每一位市民都息息相关,每个人都是城市的“名片”,一场徐州马拉松赛事,让我们喜悦的同时更看到了努力的方向,市民素质才是城市文明真正的“灵魂”,让我们共同托起这座城市的文明,为城市的发展助力添彩。

标签:徐马;赛事筹备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