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徐州经济开发区支行:完善厅堂服务 减少等待时间
2019-03-29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徐州讯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客户在银行等候时间长短直接影响客户满意度。很多客户在银行等待区无所事事,造成服务体验不佳。为配合旺季营销工作,工行徐州经济开发区支行从源头入手,在引导、分流、转介绍等一系列流程盘活客户等候时间的同时,加大营销力度,提高服务品质和营销精准度,力求为客户提供高效、快捷、满意的服务,为旺季营销活动提供良好的服务支持。

  了解客户需求是减少客户等待时间的基础。大堂经理是银行服务的“门面”,是客户对银行服务的第一印象。支行网点配备责任心、亲和力较强的员工担任大堂经理,要求客户进门时大堂经理必须主动询问客户需求,将客户尽可能的引导至等候时间较短的自助区办理业务,并安排专人在自助机为客户提供服务,及时安抚正在排队的客户,适时发放金融知识及工行产品宣传折页,避免让客户陷入“傻等”的境地,从而盘活客户等候时间。

  优化服务流程是提高客户满意度的关键。从客户刷卡进门开始,该行系统会自动对客户进行识别和预判。在客户等候时,大堂经理便可以根据客群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差异化服务。例如对开卡开网银存取转账等简单业务进行服务;当客户离开网点时,及时进行满意度回访评价。这样一方面能够了解客户的服务体验,也能让客户感受到我行专业、细致的服务,从而提高客户忠诚度。

  做好产品售后服务是实现持续营销的保障。客户在厅堂办理业务时,无论是网点“高大上”的厅堂环境,还是银行产品的精准化融合,都会影响客户体验满意度。所以,只有高品质的服务才能建立与客户之间的纽带,而售后服务则是持续营销的重要保障。在厅堂服务过程中,从起初的手续完善,到期间的利益分配,再到期末的循环补充、问题的解决等,才能完美的把偶尔到店客户变成稳定的客户资源。售后服务的缺失不仅容易对客户造成不良的服务体验,对银行的品牌影响力也是极大的伤害。 (张方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