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定了!徐宿淮盐铁路铺轨施工进入倒计时
2019-03-27 18: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晨阳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一对500米长轨顺利铺入徐州市铜山区房村镇,正式进入徐州城区段,至此,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铺轨施工距离徐州东站接轨点剩余35公里。

  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碌地拧固扣件,动作娴熟、速度飞快。“铺轨施工已进入倒计时,现在我们是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全力以赴保证每天至少(铺)3公里的施工进度。除配备满足现场施工的各种资源外,更考验整个机组人员之间的配合与协作,我们要确保任何一道工序都不能出现问题,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耽误一秒。”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项目副经理苏玉明讲到。

  为抢时间,现场所有人员的中餐和晚餐都是在施工现场解决。“现在是抢白天战黑夜,天不亮都要赶到现场,每天的下班时间不固定,要看什么时候完成当天的施工任务。我们的目标就是安全优质、按期铺入徐州东。”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项目铺轨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严佳祥说,对长轨铺通的那一刻他带着一份骄傲的期盼。

  徐宿淮盐铁路铺轨施工自2018年12月20日进入徐州市睢宁县境内,项目部上下齐心协力,元旦、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克服冬季严寒、气温低、雨雪天气的不利影响,以及交叉施工干扰大、春运期间路料运输受限制等困难,迎难而上,主动出击,在重重压力之下完成睢宁境内双线129公里的铺轨任务,全线累计完成双线铺轨493公里。

  徐宿淮盐铁路(徐州-宿迁-淮安-盐城)是江苏省东西向高速铁路,是江苏腹地最重要的铁路大动脉之一,预计今年4月底全线长轨铺设完成;7月26日进行静态验收;9月3日开始联调联试;12月28日具备全线开通条件。

标签:徐州;施工;徐宿淮盐铁路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