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徐州分行“内访外联” 加强员工队伍建设
2019-03-27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徐州讯 为贯彻落实工行江苏省分行“内访外联月”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关注和掌握全行员工日常思想及行为动态,疏导思想、化解风险,解决员工困难,为旺季营销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工行徐州分行深入开展“内访外联月”活动,助推全行的高质量发展。

  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推动活动开展。接到省行通知后,徐州工行党委迅速部署活动开展。一是市分行领导亲访。市分行党委书记张华军、纪委书记李昌庶利用下班时间亲自到员工家走访。党委书记张华军在走访中指出“银行是高风险行业,作为家属要做好监督,不能让员工背有思想包袱,更要千方百计解开其思想疙瘩”。纪委书记李昌庶研究部署,要求走访工作中要合理安排走访时间,防止形式主义,力求达到预期效果。二是市分行及时下发《关于开展“内访外联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支行、各部门组织好“内访外联月”活动,明确活动时间、排查对象、工作方式和内容,落实具体措施。三是市分行监察室积极推动,利用通过NOTES转发到各部室和各支行信箱,推动全辖深入开展“内访外联月”活动,同时对工作重点,工作方式等进行提示。

  扎实开展走访,确保活动访见实效。“内防外联月”活动开展过程中,坚持“质量重于数量”原则,以发现新信息、新情况、新动态为目标,对重点岗位人员中客户经理、重点关注人员、被处分人员突出家访内容,力求走访见实效。一是通过与员工家属的交流,了解员工八小时之外的情况,深入了解员工业余爱好、社会交往情况、家庭收入来源及投资情况,了解家庭社会经济信息、潜在客户人群、潜在营销渠道,激发工作热情,为旺季营销提供支持。同时向家属宣传该行目前的经营发展情况,反馈日常工作表现,希望家属继续做好“家庭纪委书记”,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共建家庭“廉洁港湾”。二是召开客户经理座谈会,加强沟通了解,及时掌握员工的思想行为,发现和排除不稳定因素,准确把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三是市分行纪委书记对市纪委、监察委、市法院、泉山区法院、以及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进行了外联走访。各支行积极主动与公安部门等有关单位对接协调,获取行内员工涉法、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等风险信息,建立沟通反馈机制。通过多走访、勤倾听,多种形式落实排查,切实帮助员工解决具体问题、实际困难,加强风险教育,达成预防和疏导实效,减少以至消除员工异常行为对全行经营发展产生的不利影响。

  化解矛盾问题,促进和谐发展。在主要领导带头进行走访的基础上,该行中层干部履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学会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越是疑难杂症越要勇敢面对,不轻易上缴矛盾,不给上级添乱。在全面摸排梳理员工反映的热点、难点和突出问题的基础上,对排查出的矛盾和突出问题,逐件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创新化解矛盾的机制和举措,本着“小事不出支行、大事不出市分行、问题不上交”的原则,最大限度化解矛盾,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通过“内防外联月”活动的开展,员工本人和家属均受教育和鼓舞,凝聚了全行的共识,形成了上下同心的合力,有效推动了全行的高质量发展。(石存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