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棚改力度位居长三角前列 徐州2018年棚改工作获国家激励
2019-03-27 08:5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3月26日,记者从市住建部门获悉,住建部近日公布了2018年棚户区改造工作拟激励城市名单,将对12个城市的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激励支持。徐州成为江苏省唯一入选激励名单的城市。

  根据相关部委《棚户区改造工作激励措施实施办法》,主要考虑棚改年度任务、工作进度、货币化安置情况、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工和投资完成情况、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同时参考资金筹集、工作成效、日常管理、守法执规等情况,并结合国务院大督查、部门日常督查、相关专项督查、审计等情况综合评定,提出了这一激励名单。

  “居者有其屋”是群众最基本的幸福追求。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棚户区改造有序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2015年左右,徐州住宅去化(销售)周期较长,为降低库存量,我市鼓励拆迁居民选择现金补偿。到了2018年下半年,住宅去化周期已回落到5个月左右。同时,根据住建部提出的棚改货币化安置要因地制宜,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地方,应有针对性地采取新建棚改安置房应对的要求,我市也开始逐步加大了棚改安置房供给量。

  截至去年底,全市已启动实施棚户区改造超过1亿平方米。其中,市区累计实施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5314万平方米,已让近50万棚户区居民彻底告别了“蜗居”。2017-2018年,共投入棚改197.08亿元。作为苏北工业重地,我市的棚改力度、规模已在长三角诸城市中位居前列,走出了一条具有徐州特色的棚改路子。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进一步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徐州、温州等12个2018年棚户区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市(州),将受到中央补助及配套基础建设有关资金的奖励或倾斜支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