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徐州铜山支行:多举措增强金融消费者安全意识
2019-03-26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徐州讯 为进一步提高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风险责任意识,切实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和上级行的统一部署,工行徐州铜山支行围绕“权利责任风险”这一主题,立足网点、走进社区、商圈,全面辐射各类客户及周边区域,在全行范围内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提升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增强金融消费者树立正确的理财观、消费观,引导其通过合法程序理性解决消费争端。

  动员学习到位。该行充分领会总行对消费者维权工作的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今年工作的重点和要求。通过组织现场、视频、网络大学、晨会、夕会等渠道和方式,组织开展《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内容的学习,重点针对金融机构行为规范、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投诉受理与处理等方面进行培训指导,规范员工行为与宣传话术,提升员工金融知识宣教水平与投诉处理能力,培育员工消保理念。以点带面、提升全行员工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认识与重视,推动全行消费者权益工作的深入开展。

  风险提示到位。针对消费者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该行3月份开展主题为“规范理财产品销售 提升金融安全意识”的宣传活动。因地制宜地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者教育工作,向客户普及理财知识和加强风险提示,做到公示要及时、告知要充分、风险提示要到位,对销售的理财产品的合同,要求客户陈述,读懂并理解里面的风险,签字愿意承担风险,然后再做产品,增强消费者金融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的理财观,营造理财业务发展的良好环境。

  营销宣传到位。该行利用网点渠道加强旺季集中宣传,在网点营业大厅公众宣传栏放置充足的宣传手册,方便客户领取,并对到访的客户逐一宣传,积极营造活动氛围。通过互动宣传,增强客户对金融知识的理解,让消费者明白自身的权利和义务,保护好个人信息和资金安全,把握金融风险和收益,让消费者明白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得到客户的好评。同时组建青年志愿者宣传服务队,深入铜山新区社区、街道和商圈,向金融消费者发放宣传手册,加大对重点客户、社区百姓等重点目标市场全面宣传,了解《实施办法》,因地制宜的开展特色宣传活动,提高工行的金融产品知名度和良好的服务形象。(彭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