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安全用电 你我“童”行
2019-03-26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郑炳臣)3月25日是全国第24个中小生安全教育日,下午15时,国网徐州公司联合市教育局、市应急局、共青团市委等单位,在铜山区汉王实验小学举行“安全用电 你我‘童’行”2019年平安电力进校园系列宣教活动启动仪式。

  1996年3月,国家7部委联合发布通知,决定自1996年起,建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制度,并决定每年3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规定所有中小学校都要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活动。

  国网徐州供电公司为了向广大中小学生普及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知识,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通过开展“安全用电你我‘童’行”平安电力进校园系列宣教活动,积极调动学生们学习电力安全知识的积极性,更深刻的了解平安电力的重要性,使保护电力设施意识和安全用电理念真正走进学校、走进家庭、融入社会。

  活动开始前,该公司12只党员安全宣教队将精心准备的“见面礼”发给在场的400多位小学生们,包括《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漫画》和《用电安全三字经》。

  活动中,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安全宣传队为小朋友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通过识别电力设备标志牌、看图查找危险点、安全用电小常识、VR情景体验触电、精彩演绎的快板、爆笑的情景喜剧、用电安全倡议签字等一系列精心准备的节目轮番上演,普及了不同电压等级的电力设备种类及其危险性、如何有效保护电力设施、日常安全用电小常识等。活动期间通过趣味问答形式与小学生进行实时互动,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踊跃举手回答问题;通过参与体检科技感十足的虚拟实景装备,勇敢的同学们自告奋勇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通过男女两队PK电力安全诗歌,一波波响亮的嗓门响彻操场。现场气氛异常热烈,让孩子们在愉快、有趣的活动氛围中学习到了保护电力设施和安全用电的知识。

  据悉,该公司共产党员安全宣教队将持续关注青少年安全用电教育,按计划走进更多校园,让更多的孩子们了解电力的相关安全知识,提高孩子们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和用电安全技能,营造全社会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确保平安电力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持续开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