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化征信合规管理 工行徐州分行积极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2019-03-25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徐州讯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信息安全和征信维权意识,强化征信合规管理,切实维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根据人民银行徐州市中心支行的通知精神,工行徐州分行组织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征信主题宣传,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开展广场集中宣传。积极参加由徐州市消费者协会举办的“信用,让消费更放心—2019徐州市3.15大型广场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发放征信宣传资料200多份,让更多的金融消费者了解自身信用报告的知情权、异议权、投诉权,提醒市民要关注自身信用记录,定期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了解自身信用状况,告知侵犯个人信用信息及其他信息行为的救济措施等普遍关心的问题,对征信异议纠错,不良记录保持多长时间等问题进行解答。

  以营业网点为宣传教育主阵地现场宣讲。在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折页、资料,网点主任和大堂经理现场宣讲,让社会公众了解相关征信知识,耐心细致地为广大公众解答相关征信问题,促进公众关注征信、了解征信、重视征信,受到客户的广泛的欢迎。

  组建青年志愿者宣传服务队。徐州工行鼓楼支行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在市区人流量较大的金地商都门前向过往群众和商场内的商户进行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个人信用信息保护,维护金融消费者信用权益,使更多金融消费者了解自身信用报告的知情权、异议申诉权等知识;铜山支行青年志愿者宣传服务队深入铜山新区社区、街道和商圈,向金融消费者发放宣传手册,加大对重点客户、社区百姓等重点目标市场全面宣传。

  畅通征信异议和维权渠道,加强舆情管理。宣传活动期间,该行虚心接待客户的政策咨询和异议申请,实行“首问负责”,不推诿,不拖拉,积极受理异议申请,及时高效地解决“3.15”期间信息主体提出的征信维权事项。

  以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行征信合规意识和水平,增强员工对个人信息的保护与规范应用的意识,依法查询、规范使用个人信用信息,强化信息安全。同时立足行业本身,利用自身的专业能力和信息资源,讲解征信知识,将业务发展、信息安全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公众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培养个人良好的信用行为习惯和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朱浩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