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创建办对373个文明城市创建点位进行实地巡查
2019-03-25 09:5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悠)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以创建工作服务重大活动,以重大活动提升创建工作,一段时间来,市创建办组织人员对长途汽车站、火车站、机场、公园景区、宾馆饭店等创建点位进行了实地巡查,共巡查点位373个,其中存在问题的点位有163个。

  巡查人员发现部分创建点位重点问题突出。社区小区、背街小巷生活垃圾和杂物乱堆放,小区内乱贴小广告现象普遍,机动车、非机动车和僵尸车乱停放,飞线充电、圈地种菜、拉绳晾晒等问题较严重。

  普遍问题集中。宾馆饭店宣传氛围不浓厚,投诉处理机制不健全,投诉意见簿记录不规范;商场超市缺少诚信类公益广告,地面保洁不及时;公园景区宣传氛围不足,非机动车停放无序。

  动态问题反复。沿街商业街区公益广告宣传形式和数量不足;高铁站区非机动车乱停放,保洁不及时,公益广告破损,公厕管理不到位。

  针对巡查出的问题,市创建办下达了巡查交办单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要求强化协同管理,切实增强责任化创建意识。要压实属地管理与条线管理的责任,形成上下联动、整体促动的良好机制,各区和市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辖区、行业的检查指导,明确事权清单、对标补差补短、重抓整改落实,促进创建工作的高质量。

  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制度管理,切实增强规范化创建意识。加强对创建指标体系、目标要求等内容的再学习、再培训、再提高,建立健全科学化、规范化的管理制度、规范和标准,加强对创建工作中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的统筹治理、规范管理、高效处理。同时要强化精细管理,切实增强效能化创建意识。以常态长效创建为抓手,注重典型示范引路、先进经验带路、创新精品开路,进一步形成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创建格局,不断提高创建效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