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城管局“四个强化”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
2019-03-21 16:4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3月11日,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全市城管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城管系统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指出,全市城管系统要认清新形势,坚定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牢牢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助推营商环境提升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强化教育引领,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加强党纪党规学习。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培训讲座、赴廉政教育基地、案例剖析等形式,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开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继续坚持开展“以案明纪月月谈”专题活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权利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对反面典型进行讨论剖析,尤其对城管系统近年来的反面典型进行案例分析,寻找自身差距,查找问题根源。认真学习先进典型和模范的事迹,以典型和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系统内党员干部人人争做廉洁勤政的模范。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通过上廉政党课、观廉政电教片、进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提高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通过QQ群、微信群等自媒体途径扩大教育效果,利用城管局微信公众号等加强在线廉政教育学习,不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强化源头防范,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

  加大廉政风险排查力度。重点围绕权力规范运行和制约监督,以岗位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全面排查权力运行、制度机制、岗位职责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列出权力清单,廉政风险点,精准制定相应防控措施,不断健全内控机制、构筑制度防线,扎牢规范权力运行的“笼子”。

  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制度,高质量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积极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全面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加强党务、政务公开工作,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严格干部选拔任用。把好选人用人廉洁关,牢固树立“凭实绩用干部”的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和激发党员干部担当尽责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加强内部监督检查。完善日常监督和综合绩效管理办法,强化内部监督检查,加强对重大项目推进、大额资金使用情况的跟踪督查。加强常态问责工程,坚持抓早抓小。

  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机关效能

  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制度建立健全,坚决堵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漏洞,把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认真组织开展机关综合绩效考评,加强日常督查和月考季评,集中整治机关“懒、散、拖、浮、推”等问题,加强对绩效考评结果的科学运用,有效促进机关效能的全面提升。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一是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减负;二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三是对标优化提升服务理念;四是着力构建亲商平台机制。打造人民满意的“百姓城管”品牌,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城管服务就在身边。

  打好“三大攻坚战”。紧盯“三大攻坚战”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认真开展涉嫌非法金额活动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深入推进扬尘治理工作,确保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强化责任担当打好扶贫攻坚战,继续加大对扶贫结对村的支持。

  强化政治责任担当,进一步促进履职尽责

  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各党组织要研究部署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定具体措施和要求,对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层层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分工,组织工作推进,实行责任考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项制度,持续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省委巡视重要整改事项交办单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不断巩固和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成果。

  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局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根据职责分工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带头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搞特殊化,带头艰苦奋斗、节约开支、杜绝浪费,做到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有针对性地展开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发现不正之风的苗头及时谈话提醒,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分管业务工作中,坚持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做到业务工作和反腐倡廉“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对上级交办的及信访件、投诉举报等信息,认真调查核实,及时处理,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进行走访核实,落实整改,对群众反映问题集中、可能存在违纪案件线索的问题,开展重点核查,及时上报。对违纪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和责任追究,有效发挥“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作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