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实施人工增雨,平均降水量30.3毫米
2019-03-21 16:3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为解除当前农田旱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助力春季绿化和植树造林、改善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3月19日夜间,市气象局抓住冷暖空气交会的有利时机,在9个作业点先后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增雨效果显著。

  19日晚9时,丰县大沙河作业点率先发射人工增雨火箭弹3枚,打响本次增雨作业的第一炮。其后,铜山刘集、沛县鹿楼、邳州车辐山、铜山尹庄、丰县赵庄、新沂马陵山、铜山利国、贾汪督公山,先后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直至23时59分作业完毕,全市共发射人工增雨火箭弹32枚。

  至20日上午10时,全市平均降水量30.3毫米,其中最大雨量为64.5毫米。本次人工增雨作业有利于春耕春播的开展,对改善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等、改善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将起到积极作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