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打造国际最具竞争力钢结构企业
2019-03-21 16:3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文/图 本报全媒体记者 魏宁 通讯员 王媛

  在许多城市,各种造型复杂的建筑网架工程不断出现。一节节形态各异的网架杆,通过设计组合成令人眼花缭乱的建筑结构,给城市增添了几分现代感与厚重感。

  位于泉山经济开发区的江苏八方钢结构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始建于1999年,是徐州市早期从事网架研发制造的工厂之一。得益于泉山经济开发区发展政策、产业与人才融合发展专项规划的大力支持,更得益于“办事效率最高、营商成本最低、政府服务最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区域最佳营商环境,经过20年的发展,企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目前,贴有“徐州标签”的钢结构,从这里发向全国、走向世界。

  专业技术人员占三成

  八方钢结构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8666万元人民币,拥有钢结构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资质、钢结构工程专项设计甲级资质、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年生产能力达8万余吨。公司占地4.5万平方米,拥有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五层现代化科研办公楼,现代化的生产厂房33000平方米。

  当前,市场上的钢结构公司较多,八方钢结构有限公司靠什么提升市场竞争力?

  这是一家高技术人才集聚的科技型企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与传统的加工企业不同,八方钢结构工程建设有限公司300多名员工中,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超过公司总人数的30%。

  “专业技术人员是企业最为宝贵的财富,也是企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当前,全国从事钢结构生产的企业较多,但是八方钢结构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

  该负责人介绍说,公司拥有专业的研发设计团队,使用先进的SFCAD、PKPM、MST、3D3S等专业钢结构设计软件及TEKLA、XSTEEL等详图设计软件。公司还拥有技术硬、效率高的管理团队,严把设计、制作、施工的每个环节。

  这是一家集高层建筑钢结构、重型钢结构、轻型钢结构、网架、桁架等空间结构科研、设计、制作、安装于一体的专业化公司。

  “科研、设计、制作、施工全链条的运营流程,既增强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也为企业大大降低了成本。”该负责人说。

  设计和成本优势构成了八方钢结构屹立于业内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资信等级3A企业,是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理事单位,中国钢结构协会理事单位,先后获得“江苏省平安企业”“工业企业十佳企业”“先进制造十佳企业”等荣誉称号。

  走出国门的徐州钢结构

  切割、焊接、剪板、冲孔……在企业生产车间内,除了“大块头”的钢结构,还有许多高精尖的现代化生产设备。先进的检测设备,保证了产品的质量。

  在机场、收费站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地;在体育场、公园等城市功能性项目施工现场;在企业钢结构车间……八方钢结构的产品类型广泛。

  贵州恒大童乐园、西双版纳国际旅游度假区主题公园、重庆川东造船厂……从黑龙江到云南、贵州、重庆,从江苏到山西、浙江、上海……如今,八方钢结构的足迹遍布全国。

  而萨摩亚法莱奥诺国际机场钢结构工程就贴上了“徐州标签”。当前,八方钢结构国际化的脚步还在不断加快,在马来西亚等东南亚许多国家都能看到八方钢结构的身影。目前,八方钢结构在建工程十几个,去年合同额突破3.5亿元。

  为了满足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公司二期工程已经启动,正在进行生产厂房建设。据介绍,二期工程着眼于重钢发展,届时生产规模将提升近2倍。

  当前,随着国家积极倡导推行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对钢结构生产企业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钢结构市场前景广阔。

  对于未来发展,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八方钢结构正按照“产业一体化、产品多元化、业务国际化”的发展思路,向着打造国际最具竞争力钢结构企业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