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勤廉村干与群众面对面
2019-03-21 16:3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孙盈 通讯员 戴苏林 张鑫)“这堂廉政文化教育课效果特别好,这么多党员群众听得津津有味,没有一个人中途出去。”3月20日,尽管室外微微细雨中有些凉意,但沛县张寨镇张庙村会议室内却暖意融融,村党支部书记王景光正为党员群众讲述清廉“故事会”,党员和群众不仅认真听,还在笔记上做着记录。

  对张庙村的党员和群众来说,这并非第一次参加清廉“故事会”,自王景光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开讲清廉“故事会”已经成为常态。“王书记的‘故事会’讲的都是大白话、大实话,俺们老百姓能听到心里去,上月给俺们讲的‘咱为自己算算账’印象最深了。”村民张继荣是名党员家属,最喜欢听的就是王景光讲的清廉“故事会”,如今的她,成了该村党员干部家庭“护廉网”的辅导员。

  “开讲之前,我提前对课堂内容进行了设计,希望在加强对党员和群众的教育中,增强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提醒其他村干部在履职过程中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做到不碰底线红线,廉洁履职尽责。”王景光说。

  王景光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初到张庙时,摆在面前的可是一块“硬骨头”。村里之前12年换了9任村支部书记。不少人当时预言,“这个外地来的小年轻,肯定干不长”。可王景光却不信邪,他一边带领村民修桥修路、改建学校,一边搞合作社,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昔日落后的张庙村,如今一跃成为了全县的先进村,村民人均年收入增加1100多元。去年,王景光还被评为沛县首届“十佳勤廉村干部”。

  勤廉为民、实干兴村。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沛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廉政一线勤廉村干与群众面对面”活动,全县既勤政又廉政、既干事又干净的村干部,到一线倾听最新鲜、最真实的民情民意,有效化解了信访矛盾的同时,更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融洽干群关系。

  “群众的事群众办,群众没有了疑问,村干部也卸了‘包袱’,村里的很多工作都好干多了。”沛城街道任庄村党总支书记李素敬说,“群众有问题,都会第一时间找干部。只有规范好村干部工作,才能让村干部与群众更好地面对面,多方合力做好基层工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