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交警强化“四控”举措全面筑牢“两会”安保防线
2019-03-20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徐州讯 为强化社会面交通秩序安全稳定,确保全国“两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近期,沛县交警周密部署,统筹兼顾,突出工作重点,积极强化“四控”举措,全面筑牢“两会”安保防线。

  组织把“控”,坚定安保主心骨。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较大交通事故情况,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对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进一步完善事故防控措施,堵塞管理漏洞。同时,深入研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找准工作薄弱环节,进一步抓好源头管理、隐患治理、路面管控和安全宣传提示等工作,切实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排查防“控”,筑牢外围防火墙。首先以国省道、县乡公路特别是客运班线、接送学生车辆集中的道路为重点,对陡坡、急弯、临水等危险路段进行全面排查,积极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通行安全。以“两客一危”车辆及其驾驶人为重点,依托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全面摸底,逐人见面,逐车检查,做到坚决不允许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车辆上路行驶,坚决不允许不具备驾驶资质的人驾驶机动车,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路面管“控”,打出整治组合拳。首先依托公安检查站、执勤检查点,对“两客一危”、大型货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逐一检查登记,营造严管氛围。还要结合春季农村道路交通特点和出行规律,以农村面包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等车辆为重点,依法从严整治酒驾、超员、无牌无证、报废车上路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筑牢农民出行安全屏障。并且在城区学校、医院、超市、商场周边道路以及事故多发点段,采取错时执勤、定点查纠、分散设卡等方式,严查酒驾、毒驾、闯红灯、逆向行驶、涉牌涉证、“三乱”、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

  全员掌“控”,树立形象展风采。“两会”安保期间,大队全体民警、辅警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要求,认真落实值班备勤制度,以最佳状态、最高标准为全国“两会”保驾护航。还要进一步规范执勤执法行为,强化服务意识,注重执法效果,在执法工作的每个环节做到有理有据有节,同时做好解释、教育、宣传工作,避免产生负面影响。并且加强督导检查,大队值班领导不定时上路夜查、暗访,对民警的执法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切实督促民警规范执勤执法,坚决杜绝违法违纪现象发生,树立良好形象。(边德力)

标签:沛县交警;两会安保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