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蟊贼跨省偷盗金银首饰11万余元 徐州铁警及时抓获
2019-03-20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侯启光)近日,在厦门北开往徐州东的G1670次高铁列车上,徐州铁路公安处乘警及时将一名涉嫌盗窃金银首饰的嫌疑人抓获,当场查获被盗的手镯项链戒指等价值11万余元。

  3月14日20时20分许,徐州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接到警情通报,当日,福建省莆田市发生一起特大盗窃案,当地警方通过侦查,确认福建籍男子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很有可能乘坐G1670次高铁列车潜逃。接报后,徐州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立即部署乘警支队进行查控。当列车运行至合肥南站间,乘警长刘星在1号车厢将嫌疑人抓获,并当场缴获金银首饰等赃物。

  经审查,嫌疑人翁某对盗窃金银首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因为早前在合肥参与了赌博,欠下了100多万的赌债,实在无力偿还,遂产生了盗窃的想法,前几天专门赶回了莆田老家,在一首饰店提前踩点,等到晚上11时许,破窗而入实施了盗窃。准备乘高铁带回合肥销赃,不料半路被乘警抓个人赃俱获。

  目前,嫌疑人翁某已被移交至福建莆田警方做进一步处理。

标签:黄金盗窃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