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首羡镇首羡社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
2019-03-18 09:4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李松)社区是居民的大家庭,作为市级新型社区,去年以来,丰县首羡镇首羡社区深入开展“内学古丰、外学马庄”活动,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着力构建文明和谐法治社区。

  近日,在首羡社区,最先吸引到记者的是广场上热闹的文艺演出。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义良正在现场协调演出事宜。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群众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轮番上场,现场气氛热烈,演员观众热情高涨。

  李义良告诉记者,为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社区经常举办各类文化活动,文艺爱好者和群众自编自演文艺节目,给群众搭建展示才艺和沟通交流的平台,受到群众的欢迎。

  参演群众孙晓芳说,首羡社区为居民建设了休闲广场,并安排专人负责管理维护。社区群众三五成群来广场跳舞打拳,自发成立了舞蹈队、戏迷队、太极拳队等多支群众性文艺队伍,积极参加社区举办的文艺演出,大家的精神面貌越来越好。

  社区还建设了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益农服务站等,为小区居民提供学习、休闲、娱乐、活动场所,开展便民服务。

  这边广场上演着精彩,广场东面一户村民家里也正吹拉弹唱得热闹。忙碌中的李义良没忘了来这户正在办喜事的村民家看一看,他可不光是来看热闹的,还要了解一下这喜事有没有按照村里刚刚制定的标准操办。

  去年12月,首羡社区在镇党委统一指导下,组建了村级“红白理事会”并建立相关章程,新章程实施两个多月来,有效刹住了“人情歪风”,破除铺张浪费的陈规陋习,有力促进乡风文明的建设。

  李义良介绍说,去年12月,经过群众大会研究,选出了一批理事会人员,有老党员、新乡贤、群众代表,制定了理事会章程。自制定章程以来,社区喜事包席一桌不超过300元钱,现在有260元、280元;白事不超过200元。

  首羡社区是丰县两家市级新型社区创建单位之一,加强新型社区建设,持续提升社区人居环境,是镇村两级共同奋斗的目标。围绕创建目标,首羡社区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结合居民需要,积极引导农村人口向镇区和规划发展村集中,持续改善农民住房条件,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