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锦园社区进工地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18 09:3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 通讯员 李金华)3月13日上午,鼓楼区牌楼街道锦园社区党委联合办事处综治办、司法所、江苏银行徐州九龙湖支行和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心脏中心,进辖区工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区律师现场解答农民工的法律问题,提高了外出务工人员对法律援助知识的认知,提高了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实现了法律援助服务零距离。江苏银行工作人员现场宣传、讲解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活动中还设置“金融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发送小礼品,提高群众知晓度。医务人员为农民工测量血压、血糖,讲解日常健康常识,耐心解答农民工的咨询。社区工作人员还与网格人员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宣传扫黑除恶的意义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电话,促进社会风清气正。

  锦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借助3月雷锋月和志愿服务日的契机,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弘扬了雷锋精神,另一方面提高了农民工法律知识水平,增强了农民工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农民工在工地就能享受到多方位的免费服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