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首届杏花节开幕 十里杏花香满彭城(组图)
2019-03-17 13: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相约云龙赏春色,品味十里杏花香。17日上午,由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徐州首届杏花节在美丽的云龙湖畔杏花广场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学院、徐州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彭韵古琴社等单位带来了精彩绝伦的龙狮舞表演、少儿集体吟诵、汉服礼仪展示、旗袍秀等演出。

  据悉,开幕式后,主办方还举办了面塑、剪纸、香包、串珠、绳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传统技艺展示,同时启动了汉服游园暨《一色杏花红十里,云龙湖畔你最美》杏花节摄影大赛。

  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张雷表示,近年来,我们持续深入开展“幸福景区”品牌创建,打造文化景区、美丽景区,使十里杏花村渐成规模,湖东路也因十里杏花而被誉为“春天最美道路”,每年此时,慕名前来赏花的各地游客络绎不绝。希望以此次杏花节为契机,丰富旅游文化活动,推进景区文化旅游品牌宣传,构建文化旅游新高地,努力把云龙湖建设成为幸福和谐的家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家住湖东路附近的市民王学芬女士告诉记者:“我现在每天都会和家人来这里散步赏花,不仅能够陶冶心情,还能呼吸到天然的氧吧。不出远门就能欣赏到如此美景,别提多幸福了!”

  云龙湖景区是徐州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举办云龙湖首届杏花节,既是展示云龙湖景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也是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徐州市文化旅游品味的重要载体。让传统文化在秀美景色中熠熠生辉,让礼仪文明之风在徐淮大地上璀璨辉煌。

标签:徐州杏花节;云龙湖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