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聚力“淮海氢谷” 领航区域发展
2019-03-16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赵娣)3月12日,新沂“淮海氢谷”产业发展规划研讨会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省工程咨询中心、中关村东升科技园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省、徐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参加研讨会。

  多年来,依托化工新材料、绿色冶金、生物医药等优势主导产业体系,围绕氮肥、医药原药、杀菌剂等产品,新沂已经具有较大规模的制氢能力,集聚了恒盛化肥、利民化工、维尤纳特等一批氢能生产、利用企业,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氢气利用体系,同时新沂也积极推广氢能产业示范应用,目前正与中石油进行洽谈合作,加快推进加氢站建设,积极实施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运行。

  基于此,新沂市将充分利用氢能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抢抓国家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推进氢能产业向高端发展,全力将新沂打造成为淮海经济区极具竞争优势的氢能装备制造基地、产业创新中心和示范应用中心,全面建成“淮海氢谷”。

  全面打造“淮海氢谷”,对于加快新沂新旧动能转换,集聚创新要素,构建氢能产业的核心竞争优势具有重要意义。新沂“淮海氢谷”产业发展的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也将成为新沂经济发展的又一个新的增长极。

标签:新沂;淮海氢谷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