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公益志愿服务组织近600个 公益之花竞相绽放
2019-03-12 13: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徐州讯 近年来,沛县公益志愿服务组织像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出来,其中以沛县大风歌志愿者联合会、沛县红色文化公益联盟、沛县国韵文化为代表的公益组织尤为突出。他们来自于各行各业,扶贫济困、爱党爱国、传承文化,发扬公益事业和雷锋精神,带动身边越来越多的人来参与公益慈善活动。

  “长期以来,沛县县委、县政府注意培植和挖掘公益慈善典型,不断厚植崇善向善的土壤,使一大批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脱颖而出,他们成为公益慈善的标杆,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底蕴和内在质量。”沛县县委书记李淑侠说。

  历史因人而鲜活,时代因人而生动。一支支力量释放公益慈善优势,一批批典型树起公益慈善标杆。

  沛县金益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在奉献的旅途中奔跑,先后开展了资助贫困孤儿、大学生助学圆梦、关爱留守儿童、看望孤寡老人、弱势群体帮扶和无偿献血等公益爱心活动近百场。志愿者们定期看望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为他们整理房间、理发剪指甲、洗衣服并陪他们聊天。志愿者们组织爱心幼儿园师生为老人表演节目,丰富老人的生活;

  沛县红色文化公益联盟一直致力于宣扬红色主题与捐资助学、帮助弱势人群。数百名志愿者面对面探讨传播红色文化与公益慈善事业,增进彼此间的交流、学习与合作,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展示志愿风采,展望新的征程;

  沛县大风歌志愿者联合会自成立以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扶贫济困、关爱孤寡老人、帮扶孤残贫困学生等公益活动。7年多来,该联合会先后涌现出了2位“年度沛县好人”、2位“季度沛县好人”、3位“徐州市优秀志愿者”、1位“沛县道德模范”、6位“沛县巾帼优秀志愿者”、1位“沛县好青年”等先进典型;

  沛县金阳光公益协会有志愿者400余人,专职人员10人。多年来,该协会已组织公益活动60余次,看望白血病女孩、到沛县残疾人生态园参加义务活动、看望沛县孤独老人和贫困学生、到景区担当志愿者等等。2016年5月14日,沛县残疾人联合会和沛县金阳光公益协会共同举办“牵着蜗牛去散步”。2016年5月31日,沛县妇联、沛县文明办、沛县金阳光公益协会举办“小书包、大希望”活动,帮助6个学校120名贫困学生再次启航。2017年,在江苏省政府采购中获得“江苏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项目”;

  沛县言让公益联盟,先后组织了“向日葵关爱行动”“圆梦微心愿”“同样蓝天同样梦”等关爱困境儿童活动,为900多名困境孩子3400多人次点亮心灯;“温馨端午””情暖夕阳”“两孤相依,童叟同乐”“孝星评选”等敬老活动,为201名孤寡老人2000多人次送去温暖;慰问优抚老兵和中国好人、帮扶贫困家庭、表彰孝老爱亲模范、组织文艺演出、参与交通劝导、为社会捐款捐物……

  志愿服务,沛县公益志愿者们一直在路上,他们每天传递爱的接力棒,成为城市文明的亮丽风景。

  一位公益人树起一面旗,一群公益人感染一座城。如今,沛县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全县共有大风歌志愿者协会、生命树家庭教育公益协会、红色文化公益联盟、蓝天志愿者救援队等各类公益志愿服务组织近600个、公益志愿者累计十余万人。每逢节假日、周末,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在城乡广泛开展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普法教育宣传、邻里互助、文明交通劝导等一系列志愿活动,用微笑和行动传播文明,传递社会正能量。

  正如大运河的水静静流淌,崇善向善的沛县人,必将把公益的花蕾,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黄启源 宋景远 张欣)

标签:沛县;公益服务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