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交警“四箭齐发”扎实做好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19-03-12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徐州讯 为全面加强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全力压降各类道路交通事故,近期,沛县交警以“预防事故、减少伤亡、保障畅通”为工作目标,坚持深挖细节、不留死角的工作态度,“四箭齐发”扎实做好春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发稳研判部署箭,夯实工作基础。当前正处于初春时节,天气变化无常,“三超一疲”、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所抬头,给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了诸多隐患,该局多次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全体民警切实认清做好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全力投入到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去。及时召开了由公安交警部门牵头,辖区交通运输、安监、路政、城管等多家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共同研究制定春季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工作方案,明确各责任部门管理职责。同时根据近期天气变化走势,按照“大队包面、中队包片、民警包段”的原则,科学调整警力、细化工作措施。

  发稳重点管控箭,清理源头隐患。狠抓重点运输车辆。针对春季特点,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的运营、管理单位,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迅速开展重点车辆安全大检查。检查过程中,约见车辆所有人、法人代表和安全管理责任人,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管理涣散、安全隐患严重的运输企业,及时督促整改。凡不符合国家标准、非法改装、技术等级不合格的车辆,不得参加运营。对不按规定进行维护的车辆,责令限期整改,达不到运行安全技术标准、安全无保障的车辆一律责令停止运营。

  发稳违法整治箭,净化交通环境。紧紧围绕本辖区春季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针对不同道路、不同区域,在全面排查各类严重非法、违法违规道路运输行为的基础上,合理部署警力,科学安排勤务,实行“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从严整治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依托高速公路出入口以及国省道收费站,会同路政稽查部门,对客运车辆进行集中检查,对7座以上公路客运车辆逐车检查登记,同时实强化对重点道路、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严查“三超一疲”、摩托车超员、酒驾、涉牌涉证交通违法、报废车上路、微型面包车非法载客营运等春季多发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重点违法行为查处到位,有违必纠、处罚从严。

  发稳宣传教育箭,营造舆论声势。该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以微博、微信等网络信息媒体为主,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加大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和违法现象的曝光,强力震慑违法交通参与者,为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营造声势。并且在深入企业以及开展公路隐患排查的同时,积极加大宣传力度,以面对面教育、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为群众教育群众在出行返乡时要注意安全,为群众提高及时、准确、使用的出行服务。积极利用驾管窗口、公路收费站、加油站等宣传阵地,以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展板、面对面普及方式相结合为主,有效提高广大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全力从思想上筑牢广大群众交通安全防线。(边德力)

标签:沛县交警;春季道路安全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