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杰部队开展“学雷锋模范班”授称20周年专题活动 榜样精神薪火相传
2019-03-11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1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凡春龙 应学良 李志浩)好人好事天天做,文明新风代代传。3月9日下午,王杰部队组织“学雷锋模范班”授称20周年专题活动。王杰部队领导、“学雷锋模范班”所在营官兵、地方共建单位代表、“学雷锋模范班”历任班长代表和“学雷锋模范班”所在连历任主官代表、友邻部队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为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王杰部队探索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每个基层连队结对挂钩一个边防连队;每个战斗排帮扶一个特困学生;每个建制班联系一个战斗英雄。

  在王杰部队大礼堂专题活动现场,“学雷锋模范班”现任班长马犇与北部战区“雷锋班”现任班长张阳通过视频隔空对话;在该部创新开展的“三信一书”活动中,“学雷锋模范班”所在连连长张雷与挂钩边防连队连长张俊共同宣读告别信;退伍老兵代表陈成重温请战书;兰文扬、陈跃楠、沈国节等16名“学雷锋模范班”历任老班长上台谈体会;王杰部队领导登台分别为共建单位赠送荣誉锦旗,颁发荣誉证书。

  传承雷锋精神,争当胜战尖兵。“学雷锋模范班”战士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本职专业岗位实践,在实战化训练中积极创新转型,向备战打仗聚焦。原驾驶员孔俊注重勤学苦钻,成为步战车水上驾驶第一人;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原班长尚巴曲扎多次在军事训练比武考核中“夺冠”,并因综合素质过硬提干入学;2019年1月,现任班长马犇因练兵备战突出,荣获个人三等功;2000年以来,“学雷锋模范班”先后有80多人次被上级表彰为“爱军精武标兵”“学雷锋先进个人”优秀“四会”教练员等。在“学雷锋模范班”的辐射激励下,学雷锋实践活动在连队官兵中蔚然成风。2017年连队在上级军事教学法和共同科目比武考核中斩获7个第一;2018年连队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5人荣立个人三等功,“学雷锋模范班”荣立集体三等功;1人被表彰为“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

  据了解,“学雷锋模范班”自1972年老班长董长春被原南京军区树为“雷锋式的好战士”以来,全班战士坚持不懈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弘扬雷锋精神的“核心点”。四十七年如一日续写“好人好事登记簿”,先后记录好事13128件,被广大军民赞誉为播洒文明新风的“使者”。该班先后被军委原装甲兵政治部表彰为“学习雷锋模范班”,被共青团江苏省委授予“新长征突击队”称号,多次被原南京军区表彰为“学雷锋先进集体”,1999年6月2日,被原南京军区授予“学雷锋模范班”荣誉称号。47年来,四班年年集体立功,其中荣立集体一等功2次、二等功6次、三等功39次,成为享誉军地的“功臣雷锋班”;2013年,该班被原总政治部表彰为“全军学雷锋先进单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