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环街道行雷锋精神服务社区群众
2019-03-08 10:3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王友娟)3月5日“学习雷锋日”这天,东环街道志愿者走进需要帮助的人群中去,用自己的爱心,为他们送去温暖。

  3月5日,中王庄社区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了解他们生活上、思想上的需求,讲解当前党的政策和社会时事。志愿者还同社区民警一起帮助居民办理电动车登记、注册电动车信息,增强居民安全感和幸福感。

  东环街道金山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志愿者团队,走进东环稼悦小区88岁的李正兰老人家中进行健康随访。他们为患者做了细致的检查,并指导家人如何护理长期卧床的患者,教会给老人翻身拍背的排痰方法等。

  桥南头社区干部自担任社区义务电影放映工作者以来,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经常在下班后,利用私人时间给群众播放电影,受到居民称赞。3月5日当天给居民放映了影片《雷锋》,社区杨女士说:“非常感谢社区放映员,今天我带着孩子前来一起观看,让孩子从小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懂得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

  在志愿服务期间,东环街道还组织志愿者招募活动,推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志愿服务氛围。

标签:东环街道;志愿者;学习雷锋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