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城管局用最高最严标准打造工地样板
2019-03-06 09:2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如何更加科学化、精细化、标准化,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重要一环。3月5日上午,徐州市城管局在鼓楼区社会福利中心工地开展扬尘防治标准化管理现场会,对2019年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提出要求。记者分别采访了市城管局副局长李园、市城管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兼市城管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家先,了解我市今年在工地扬尘管控方面将采取哪些主要措施。

  李园表示,2019年要不断提升建筑工地扬尘防治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各区要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职能,细化管理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全区建筑工地开展扬尘防治标准化管理建设,特别是继续加快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监测平台建设,利用先进技术,做到科学治污、精准治污。在加强执法管理的同时加强服务指导,积极帮助施工企业整改达标、提升防治水平,确保所有工地达到标准化管理要求;监理企业要确保工地扬尘监理人员落实到位,监理人员要明确监理范围、标准、提醒、配合施工企业做好工地扬尘管理。对问题整改不及时、不配合工作的企业,要及时向市城管局上报,切实履行监理职责;施工企业要积极配合管理部门,严格按照我市相关规定,对照样板工地管理标准,对标找差,立即行动,逐一整改,力争3月20日前,市区所有工地全部达标。

  刘家先说,在今年工地扬尘治理方面,市城管局主要采取四项措施。一是从严落实工地标准化管理规范,加大执法巡查频次,对未达标工地,限期整改,跟踪服务,确保尽快整改到位;二是按照最高、最严标准,打造淮海西路万科房建工地等6个标准化工地,树立标准样板,并在全市推广。三是督促新建工地及时安装环保检测、视频监控设备,要求扬尘在线监测设备一律安装在施工作业面不高于4米处。四是全面实施工地扬尘第三方监理,并纳入社会有奖举报范围,监管人员已全部进驻工地进行履职。

  刘家先表示,进一步提升渣土车辆规范化监管水平。一是严格落实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冲洗等规定,科学调配渣土运输时间、线路;二是和交警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从严打击“黑车”非法违规运输问题;三是依托20个防治监管卡口,从严查处车辆带泥上路、抛撒滴漏等违规行为;四是严格落实《徐州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记分考核办法》,将渣土运输问题列入市民有奖举报,从严考评结果运用;五是加快智慧渣土服务监管平台建设,分批安装电子围栏,实现渣土运输远程智能管控,3月份完成改造车辆420辆,今年年底前完成市区所有备案新型环保渣土运输车辆的改装工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