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现场推进会在徐州召开
2019-03-06 09:2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邬政)3月5日,全国学习雷锋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黄英锋,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莱,省政府扶贫办副主任赵海峰,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潘文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出席。

  每年团省委组织全省7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苏北基层,用一至两年的时间到苏北干事创业,到今年已累计有9165名“苏北计划”志愿者投身苏北发展,深受苏北基层干部群众的欢迎。在此基础上,今年“苏北计划”优化升级,把助推苏北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放在首位,聚焦经济薄弱县区和特殊贫困群体,优先保障苏北12个重点帮扶县(区),针对支教助医、科技推广、创业致富、志智双扶、就业提升、乡村治理等领域,相应组建30余支“苏北计划”志愿服务队,每年重点实施25个基层迫切需要的专项服务项目,并配套设立“苏北计划”公益基金,建立项目实施的督导评估机制,真正让“苏北计划”在苏北大地落地生效。

  王伟指出,今年是“苏北计划”实施进程中升级提升、充满希望的一年,各级团委和项目办要精准施策,进一步拓展“苏北计划”品牌内涵,联合相关部门一起把“苏北计划”升级版做深做实。

  季培东说,欢迎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以“苏北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为榜样,到徐州、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推动徐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贡献青春力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