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交警圆满完成2019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2019-03-05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徐州讯 2019年春运期间,沛县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主动适应今年春运安保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加强源头隐患整治、路面执法管理、应急指挥处置、宣传教育提示、便民利民服务等重点工作,确保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圆满完成了春运交通安全保卫任务。

  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1930余人次、警车590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万余起,发放宣传资料1.6万余份,播发提示短信1.3万余条,全县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未发生影响重大的执勤执法舆情危机。

  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部署。大队多次召开“春运”部署推进会,制定印发了《2019年全县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成立了由该局分管负责人任组长,大队主要领导任副组长,其他大队领导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春运期间,大队领导班子及全体民警、辅警全身心投入到春运安保工作之中,全面提升对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的管理力度,同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务必要坚决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祥和、有序的出行环境。

  深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会同安监、交通等部门深入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开展联合检查,重点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和驾驶人资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强驾驶人安全教育,强化车辆安全例检,落实24小时动态监控措施,并与企业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状,进一步强化了源头管理工作。

  加强管控,规范交通秩序。科学调整勤务部署,最大限度把警力压到路面上,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采取集中整治、夜查、联查等方式,加强对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全力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同时,依托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和智能交通指挥平台,充分利用电子警察、电子卡口、视频监控、违法抓拍等科技设备,实时监控路面交通状况,开展动态指挥调度,对辖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24小时动态监管。

  完善预案,强化应急处置。根据辖区冬季道路交通特点,及时修订完善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为确保春运期间冰雪雨雾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道路交通安全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春运期间,大队积极加强与县应急办和气象部门的密切沟通联系,切实做好预警研判;各单位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从人员、装备、物资、器材等方面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要求,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确保快速反应、快速出警,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辖区不发生严重交通拥堵和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始终保持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春运期间,大队紧紧围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积极创新宣传形式,狠抓宣传效果,全面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在春运启动日,大队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悬挂交通宣传横幅标语、发布微博等方式,提示广大司乘人员途中不疲劳驾驶、不乘坐超员客车、不超速行驶;在“春运执法服务站”及车站春运服务点,为群众提供一些日常帮助及紧急医用药品,并积极向过往驾驶员、乘客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单,提醒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开展交通事故预防知识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拒绝违法、安全出行的宣传氛围,起到了良好社会效果。(边德力)

标签:春运安保;交警;沛县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