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个海关监管创新业务在徐州综保区成功落地
2019-03-04 09:1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季芳)2月26日,在徐州海关大力支持指导下,1137台工程机械整机通过“分类监管”方式在徐州综保区完成非保税货物进出区,进出区货值达12.0382亿元人民币。这标志着首个海关监管创新业务在徐州综合保税区成功落地。

  据悉,此次开展“分类监管”业务的企业为徐州新吉物流有限公司。截至当天,该公司以“分类监管”方式,代理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和卡特彼勒路面机械有限公司的履带式挖掘机、轮式挖掘机、压路机和装载机非保税货物进区1102台、货值11.5966亿元,非保税货物出区35台、货值0.4416亿元。

  “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指的是允许非保税货物以非报关方式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与保税货物集拼、分拨后,实际离境出口或返回境内的自贸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自2018年12月28日封关运营以来,徐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徐州综保区建设发展。以“引领淮海、面向全国、融入世界”的发展理念,利用综保区内现有保税功能设施,率先开展保税物流相关业务。并结合区内工程机械产业发展优势,积极对接南京海关、徐州海关,快速完成保税物流基础业务、分类监管创新业务的系统调试、操作流程和企业注册备案等准备工作,打通业务开展通道。

  下一步,徐州综保区将充分利用现有保税功能设施,加快建设保税加工厂房、仓储等设施,加大适宜入区企业招引力度。以《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9〕3号)为指导,逐步落实21项新政策。复制推广自贸区中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相关的改革试点经验,分批开展适宜在综保区内实施的试点业务,提升徐州综保区贸易便利化水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