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纪委监委:组拳出击破坏营商环境提升行为
2019-03-01 09:2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正喜 通讯员 李郁青)今年初,李某等9人在驻厂执法过程中,因执法监管问题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党内警告、诫勉谈话等处分;县国土局矿管科等10个科股室在“机关作风大家评”活动中,被评为群众最不满意科股室予以全县通报批评。这是沛县纪委监委坚持从监督职责出发,对行政执法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活动打出的“组合拳”,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痛点”“堵点”和“难点”,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牢固树立“店小二”的服务理念,“一企一策”助力企业发展。“组合拳”如何打出?沛县专门制订下发了《沛县关于开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的实施方案》,整治行政执法中职责不清、权限不明、程序不严等问题,提升执法的规范性;整治行政执法中执法人员执法态度不端正、作风不扎实、方式不文明、利益驱动执法等问题,营造公平正义的执法环境和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

  “机关作风大家评”活动是“组合拳”中的其中一拳,对县直机关相关科股室和工作人员在具体工作过程中“冷、懒、推、乱、贪”五个方面问题开展评议,采取定性评议、公开评议、现场评议、跟踪评议四种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通过评议,对2018年度综合评议结果最差的城管局市容监察大队等3个科股室负责人予以免职,对其主管单位分管负责人予以诫勉谈话等。

  为使“组合拳”出拳顺畅,靶向发力,精准监督,沛县对外公开《实施方案》、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等;对反映行政执法过程中“五不”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管理,确保登记不遗漏、处置不拖延、件件有着落。对自查发现的一般性问题立行立改;一时难以整改的列出时间表,逐步整改到位;对涉及党员干部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县纪委监委调查处理。专项督查问责组对自查发现问题较少或问题“零报告”以及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单位进行重点抽查,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问题实行挂牌督办。

  同时,沛县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我行我素、侵害群众和企业利益等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有诉必查、绝不姑息,以铁的纪律推动全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地生效。2018年以来,已有41名党员干部和所在部门被纪委监委警示提醒谈话。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