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区一大型拆迁工地违规施工 扬尘污染严重
2019-03-01 09:2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2月13日,市263环保督查暗访组工作人员在铜山区暗访时发现,铜山街道前周沃村拆迁工地存在挖机违规作业、大量建筑垃圾未覆盖且没有任何污染防治措施等问题。

  这处位于前周沃村的拆迁工地面积较大,据环保督查暗访组工作人员目测有近千亩。进入场地后发现,该工地围挡不全、道路未做硬化,大量拆迁后遗留下来的建筑垃圾大部分覆盖不到位。由于该工地比较空旷,经大风一吹,就有扬尘产生。暗访中,工作人员还发现,有两台挖机正在现场进行土石方作业,但是却没有洒水喷淋等抑尘环保措施,产生大量扬尘。

  据附近村民介绍,这处工地是从去年年底开始拆迁的。当环保督查暗访组工作人员询问该工地是否一直都是这样施工时,村民说“是的”。“每天施工都有扬尘漫天飞舞,遇到雨雪天时,运输车辆把地面轧得乱七八糟,带泥上路更是常事。”

  环保督查暗访组工作人员表示,从现场看,该工地出入口也没有任何洗车平台。“未经冲洗的车辆容易将泥土带到马路上,产生细小颗粒物飘散在空中,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而且冬季的扬尘污染比其他季节更加严重。因为秋冬季静稳天气比较多,一旦产生粉尘扬尘,它就集中在市区很难扩散,会造成空气质量PM2.5、PM10浓度长期偏高,影响空气质量。”

  市263环保督查暗访组表示,该工地显然未按相关要求来做,属于违规施工。此外,该处工地距离铜山国控监测站点距离很近,这会对我市整体的大气质量造成一定影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