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顶尖大师联手打造中国绿色地标
2019-02-28 09: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魏宁 通讯员 王媛

  伴随着大众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如今,越来越多的空气净化设备不断涌现。传统的新风系统是将空气中的污染物进行稀释,降低污染物浓度。

  在泉山区的徐州软件园,一项全新的空气净化技术正在走向产业化阶段。在艾易西(中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看到,相同的容器内,装着形态各异、颜色不同的颗粒物,它们有个共同的名称:气相过滤材料。

  企业负责人刘洋告诉记者,这种过滤材料就是企业研发的核心成果,与传统净化原理不同,这种过滤材料是将空气中的污染物通过物理吸附及化学催化手段进行去除,达到净化空气的目的。

  联手中科院

  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去年7月,艾易西联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共同成立徐州中科艾易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高效气相过滤材料进行升级换代技术开发。该项目的成功研发将使空气净化行业目前普遍存在的技术难题得以解决,填补国内技术空白,逐步实现进口净化材料的国产化普及。

  自成立之初,艾易西便从加拿大引入了经过50多年技术积累和沉淀的气相净化媒体科技,作为其空气净化及气相过滤解决方案的重要一环。

  针对国内环境现状,艾易西从帮助解决客户面临的日益严格的空气质量法规问题入手,挑战不断变化的环境治理难题。艾易西设计制订各种控制污染的方案使其能够承受严苛的工业环境,包括含有腐蚀性气体的环境。除此之外,针对客户的特殊需求,艾易西还可为其量身定制。

  艾易西采用的气相净化媒体技术和完善的空气过滤系统,能够有效解决商业环境、公共机构、污水处理厂以及工业环境中的异味和腐蚀问题。同时,艾易西能迅速洞察处于不断变化之中的多种环境问题,对症下药,其成果已广泛应用于化工、电力、钢铁、造纸、军事等工业污染集中领域及教育、旅游等第三产业。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始建于1948年12月,经过几代应化人的不懈努力,现已发展成为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高技术创新研究及产业化于一体,在国内外享有崇高声誉和影响的综合性化学研究所,成为我国化学界的重要力量和创新基地。

  刘洋介绍说,艾易西联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共同成立徐州中科艾易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旨在将创新性的空气净化技术与应用研究相结合,为全行业提供空气净化及气相过滤所需的高性能材料,以及满足未来所需的环境解决方案。

  汇聚多位顶尖大师

  打造中国的绿色地标

  2018年,艾易西继携手中科院入驻徐州软件园后,在泉山经济开发区新征土地约68亩,用于艾易西(中国)环保科技产业园的建设。

  2月26日,在徐州软件园艾易西公司内,刘洋拿出几套环保产业园规划方案,侃侃而谈。记者注意到,规划中的环保科技产业园包括企业总部、体验中心、CMA实验室以及生产示范区等多个板块。该环保科技产业园的落成,将成为中国首个集空气治理、水处理、土壤修复、环保科技产品研发为一体的大型特色环保产业综合体,也将成为徐州市的城市环保社区和徐州市民的教育科普基地。

  该产业园由世界知名生态建筑大师长谷川逸子担任总体规划及综合功能区的设计工作。同时,还汇聚了德国、以色列、比利时、中国等国家的顶级建筑大师,运用了16项行业领先的绿色建筑技术应用,预计今年下半年启动建设。

  “艾易西(中国)环保科技产业园的诞生注定将是一个‘大事件’。”刘洋说,不仅是因为它是由多位全球知名的绿能建筑大师首次共同合作,还因为它的出现探索了生态工业生产的可能性,通过多项环保建筑技术的应用,将传统的工厂车间通过演绎发展成为充满吸引力的展示示范空间,打造绿色呼吸建筑群,引领工业建筑的未来。

  完善产业配套

  打造环保产业示范生产基地

  艾易西在落户泉山之前,婉拒了多个城市的优惠条件,最终把根扎在了泉山。

  刘洋介绍说,泉山的区位优势、平台载体、政策体系更加完备。目前,公司在泉山经开区的临时生产基地正在加快建设。

  节能环保产业是泉山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目前,泉山区集聚节能环保企业近200家,艾易西、弗瑞仕、易科智控等一批知名环保品牌企业先后入驻泉山,泉山环保产业正在迎来新的 “窗口期”。

  去年,泉山区政府与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共同成立北欧环境技术与投资合作中心,搭建了高规格的国际产学研合作、人才投资引进平台,将有力地促进泉山环保产业、环保事业的发展,也为全市加强环境保护、壮大新兴产业、深化对外开放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和动力。

  当前,泉山区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区强区两大战略,突出环保产业等新兴产业的发展,搭建创新园区平台,壮大环保企业规模,构建环保产业链条,通过“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整合园区、人才、资本等各种要素,创新合作模式,促进环保产业乘数式发展,打造淮海经济区环保产业示范生产基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