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体育完成全国冬季项目首秀
2019-02-27 13: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苏)2月18日,徐州体育开创冬季项目里程碑式的时刻: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冬季项目比赛中,徐州体育健儿首次组队亮相,并以优异成绩完成首秀。

  2月1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冬季项目在张家口崇礼区富龙滑雪场举行。此次比赛,共举行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两个小项的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哈尔滨、长春等全国40支队伍,200多名高水平运动员参赛。其中,9名徐州运动员首次组队亮相冬季运动项目赛场。

  比赛中,徐州9名队员发挥出色,成绩优异。其中,年仅14岁的尚子林卉,作为徐州唯一一名女选手,以1分02秒的成绩圆满完赛。在男子组的比赛中,8名运动员均发挥了良好的训练成果。其中,王果栋以52秒15的成绩位列全国第23名,另外,郭宇航、闫章恒也以52秒多的成绩挤进全国前30。

  现场为运动员加油的市体育局局长陈钢介绍,徐州作为南北交界的城市,冰雪运动并不具备地理优势。但徐州体育人弘扬“勇争第一,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冰雪项目南展西扩东进战略,争取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的支持,在2018年7月正式组建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单板滑雪障碍追逐项目两支冬季项目队伍,开创了徐州体育历史先河。其实,在冰雪项目上徐州出现过很多“大神”级人物:都灵奥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韩晓鹏成为首位在冬奥会雪上项目夺冠的中国运动员;2014-2015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齐广璞两次刷新中国选手历史最高分,成为首位实现该项目世锦赛“两连冠”的中国男子运动员;2018年,徐州小伙孙欢再创历史,勇夺单板滑雪中国首金;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徐州姑娘张鑫摘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银牌,追平了中国女队该项目的最好成绩。目前,有70多位徐州籍健儿在国家队和东北省市队从事冰雪运动。本次比赛的9名运动员已经有4名运动员确定进入国家队进行集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