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共青团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服务月活动启动
2019-02-27 13: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悠)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团市委、市学生联合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全面启动“希望有约 青春志愿”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服务月活动,同时总结去年全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开展2018年度徐州市青年志愿服务行动表彰活动。2月26日,团市委在新城区徐州报业传媒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该活动情况进行发布。

  据团市委副书记韩锋介绍,此次活动在服务对象上主要面向困境青少年群体,包括贫困家庭青少年、农村留守儿童、务工人员未成年子女、事实孤儿等;在服务内容上更加突出学业辅导和成长陪伴,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在服务形式上,将采取集中行动、实地走访、服务宣传、网络众筹或直播等各类线下线上形式,并鼓励各县(市)区创新服务方法和服务路径,扶贫扶智相结合。

  开展集中活动,传播雷锋精神,吸引社会爱心人士参与。3月5日前后,将在各县(市)区举办形式多样的集中服务活动,凝聚高校志愿者、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及社会公益组织力量,在城市广场、街道社区、乡镇农村等公共场所面向困境青少年组织开展自护救援、课业辅导、法治宣传等青春志愿服务行动。活动相关内容将在青春徐州微信公众号上提前发布。

  关注青少年需求,精准结对帮扶,做关爱困境青少年的守护者。以“35”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结合扶贫扶智,开展结对陪伴服务,实现困境青少年爱心结对全覆盖,同时广泛征集困境青少年“微心愿”,精准困境青少年需求,通过在团属场地布置心愿树、心愿墙以及向社会发布困境青少年“微心愿”等方式,动员社会爱心力量认领“微心愿”,向社会传递扶贫济困、友爱互助的青春正能量。

  服务社区(村),做基层扶贫关爱的践行者。组织各类志愿服务团队、团员青年志愿服务队伍直接走进社区(村)困境青少年家庭,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主动了解其对困境青少年关爱工作意见建议,及时提升工作水平。

  据了解,为保障活动有条不紊、有针对性地开展,团市委将统筹安排,分步实施,选取较为集中的区域为学生志愿者重点实施地区,其他县(市)区作为青年社会组织重点开展服务地区,突出特色,就近就便,精准服务,结合社区(村)实际,实现青年志愿者与公共交通覆盖的社区(村)就近结对,开展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用好网络,充分结合新媒体、移动端,实现志愿服务触手可及、人人可为;抓好结合,突出品牌,结合“青年之家”建设和社区(村)实际,形成内容多样、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品牌;信用引领,正向激励,整合资源,在学业辅导等多方面开展针对优秀志愿者的正向激励,提升志愿者的“获得感”和积极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