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9个爱心摊位在翟山农贸市场正式设立
2019-02-27 13: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陆铭)爱在翟山,情满市场。近日,19个爱心摊位在翟山农贸市场正式设立,这标志着泉山区翟山街道今年要做的十件慈善公益事正在逐渐落实,辖区百姓正在更多、更好地受益。

  据了解,翟山街道2019年要做的十件慈善公益事包括:积极实施“一户一帮、一户一策、一人一方”,实施企业、社区、困难群众“2+1精准帮扶”;确保困难家庭医疗救治,两周至少一次;举办4期技能培训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联合爱心企业为困难群众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社会参与等购买服务;号召辖区企业针对有求职意愿的贫困户,为他们提供求职登记、就业见习、公益性岗位等帮助;街道“帮帮”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开设“四点半”课堂,组织志愿者为困难留守儿童一对一免费辅导,开展各类志愿活动;各社区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主动邀请辖区困难家庭共同参与,将爱心付诸于行动;联合辖区影院开设慈善公益电影专场24场;在两个社区设立公益书吧,组织志愿者开展陪伴阅读、作业辅导等多种形式的助学活动;在翟山农贸市场设立爱心摊位,为困难群众、残疾人、优抚对象等特殊群体提供优质实惠的菜品,让爱心延续传递。

  1月31日上午,翟山农贸市场爱心摊位授牌仪式暨文明诚信商户颁奖仪式在翟山农贸市场举行,100多位商户被表彰,19位爱心摊位商户正式设立。成为爱心摊位商户后,每个摊位必须确保至少三种爱心菜品面对军烈属、残疾人60岁以上的老人平价出售。

  “我们要求成为爱心商户必须推出三种爱心商品,不少摊主都多于三种,譬如卖杂粮的商户耿庆营,他的摊位就有五种商品被定为爱心商品。另外,我们发出设置爱心摊位的呼吁后,这19位摊主都是主动报名的。”市场负责人周平表示,她很有信心,翟山农贸市场会有更多的摊位成为爱心摊位,“总有一天,爱心摊位会在翟山农贸市场全覆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