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9-02-27 13:0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2月26日上午,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总结工作,分析问题,部署任务。市委书记周铁根讲话,市长庄兆林主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董向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副市长徐东海、赵立群、赵兴友等参加会议。

  周铁根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去年以来,我市集中力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部署污染防治任务坚决有力,整改环保督察问题严肃认真,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扎实深入,改善环境质量成效显著。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市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存在的问题仍较突出。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短板的突出任务,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攻坚突破,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周铁根强调,要匡正发展理念,以污染防治攻坚促进发展高质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不要带污染的GDP,坚决不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虚假的繁荣和发展,坚决不以损害百姓利益换取发展的业绩,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要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与推动经济发展的关系,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推动发展和保护协同共生。要正确处理好加强源头治理与集中防治攻坚的关系,推动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等。要正确处理好严格执法监管与服务企业发展的关系,严惩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积极帮助企业整改达标、提升水平、恢复生产。

  周铁根强调,要攻坚重点任务,着力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持续抓好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落实,紧盯问题精准施策,紧盯进度高效推进,紧盯责任传导压力。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聚力提升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加强水环境保护,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全面提升环境治理水平,着力健全制度体系,加快完善监管平台,严格实施执法监管,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大力倡导绿色发展方式,加快推进经济绿色转型,引导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广泛开展绿色创建,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周铁根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的强大合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责任,要靠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要靠全市上下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从严考核问责,打造“铁军”队伍,奋力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新的胜利。

  庄兆林指出,要细化落实全年任务,项目化分解目标任务,清单化管理项目推进,专题化实施精准攻坚,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要深入推进火电企业烟气达标治理,加强企业监管考核,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确保达标治理取得实效。要全力压降一季度PM2.5浓度,深入推进“六项治理”,创新推广工地扬尘分类分级管控模式,提升大气监测监控能力,扎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四大行业布局优化和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快进度、强化帮扶,推动钢铁、水泥、焦化、电力四大行业布局优化和转型升级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赵兴友部署2019年度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任务。会上,铜山区、贾汪区、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有关部门递交了目标责任书;市生态环境局与相关企业签订绿色发展双向承诺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