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县局“四个突出”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2019-02-26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徐州讯 为切实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辖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平安出行意识,沛县县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谋划,科学部署,“四个突出”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交通意识,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通行环境。

  突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建立健全宣传组织保障机制。与各镇、交通局、教育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不断完善农村交通宣传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政府主导、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各方面共同参与”的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机制,全面普及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其次设立派出所兼职交警,协助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为充分整合所队职能,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县局统一设立派出所兼职交警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突出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重点客货运单位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公司、货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等重点运输企业,通过“上安全教育课、曝光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刻剖析事故原因,引导驾驶员吸取教训,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使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抵制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出行、安全驾驶的良好习惯。

  突出校园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成立专门的宣传小组负责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在原有“五进”宣传小组的基础上,增派专门宣传警力成立了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小组,通过深入校园,利用专题课和课余的休息时间加大对中小学校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宣传教育,真正落实宣教结合机制。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家长自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提醒家长拒绝交通违法行为,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让文明交通意识在潜移默化中根深蒂固,共同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共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突出新闻等媒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首先借助各类宣传媒介,深入开展宣传报道。借助广播、电视、交警“双微”平台等对外宣传媒介,及时发布节假日期间出行应注意的事项、采取的交通管制措施,确保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宣传氛围。发布警示信息,以指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平安出行。及时更新恶劣天气影响及交通路况,指导驾驶人安全通行,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充足信息,确保行车安全。(边德力)

标签:沛县警方;交谈安全宣传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