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创建办对部分文明城市创建点位进行实地巡查
2019-02-26 09:1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吴悠

  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段时间以来,市创建办组织人员对社区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网吧等指标进行实地巡查。

  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全市创建人员积极履职尽责,巡查工作全面细致、整改落实及时有效,为全市老百姓营造出了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节日环境。但我市深化文明创建工作仍存在问题,需要各地各部门充分重视并及时改进。

  从巡查情况来看,社区小区、背街小巷、网吧反复问题缺乏有效治理。小区公共空间存在随意拉绳晾晒、乱堆杂物、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随意占道停放、垃圾桶污损、满溢现象,电动车充电设施使用率不高,飞线充电现象仍然较为普遍等问题;背街小巷道路保洁不到位,车辆不能按照划定区域停放、占用盲道现象时有发生,店外经营屡禁不止;网吧吸烟现象依然普遍,网管人员不能积极主动有效劝阻,已成为创建工作中的堵点和难点。

  在部分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巡查人员发现长效机制缺乏常态管理。公益广告数量不达标、形式单一、宣传氛围不浓厚、内容不规范、设置不合理;投诉处理机制不健全,缺少有关记录资料;无障碍设施和有关设备配置维修不到位。

  另外,集贸市场、公共广场基础工作缺乏动态管理。市场地面垃圾、污水、杂物清理不及时,存在占道经营现象,投诉处理不规范、回复时间不准确,公平秤无法正常使用等问题;公共广场保洁不到位,绿化带内纸屑、烟头、杂物较多,公益广告宣传牌破损、脏污。

  针对巡查出的问题,市创建办下达了巡查交办单督促各相关单位立即整改,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坚持民生导向、问题导向、标准导向、目标导向,强化意识、落实责任、提高质量。要从人民群众获得感角度,加强对车辆乱停乱放、僵尸车、杂物垃圾清理不及时、飞线充电、遛狗不牵绳、店外占道经营、公共场所吸烟等市民经常看得到、意见较集中问题的有效集中治理,让创建利民惠民育民的成效落地生根,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的公信力、影响力。

  与此同时,要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高度,加大政务大厅、出入境办证大厅、汽车站、火车站、机场、银行等公共场所的创建力度,以服务优质、秩序优良、环境优美服务徐州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要从考核检查专业化维度,加强对公益广告、物业管理、道德讲堂、志愿服务站点、诚信建设、行业规范、投诉处理机制、证照管理、食品质量等方面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的规范性、周期性管理,以创建的高质量实现达标的高比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