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高校安装紧急报警系统打造智慧校园
2019-02-25 09:2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悠)新学期伊始,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发现了学生公寓区安装了一台“紧急求助”新机器,只要轻轻一按就可一键呼叫监控中心。原来,这是该院建设智慧校园的一部分,于上学期期末安装试运行。现在,遍布全校的6台紧急报警系统均已正式运行。

  据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的工程师朱明玉介绍,随着高等教育大众化时代的来临,高校学生人身、财产等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大学生群体因社会经验普遍不足,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较弱,当意外突然来临时无法冷静机智地保护自己和他人。

  对此,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建设智慧校园的基础上,在校园人流密集的地方分别设置安装了6台“报警柱”,该“报警柱”由报警器、警灯、定位装置和微型摄像头等组成,柱体四周及校园大门内外全在其监控范围内,柱体约1.2米高的位置设有一个圆形紧急报警按键,当校园内发生紧急情况时,求助者只需站在立柱面板前按下按键,即可与学校保卫处进行实时视频。

  不仅如此,“报警柱”还具有搜索点定位、双向语音、警灯警笛、自动联动等功能,可以进一步提高学校技防设施应用管理和人机联防、应急处理、快速反应的效能,实现事前预防预警、事中监控跟踪、事后调阅取证的综合功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