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区与泉山区交界处一闲置空地露天堆放建筑渣土、环卫垃圾、废旧物品
2019-02-22 14:2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陆铭)玉潭湖畔,冬意静谧,韵致天成。殊不知在这唯美画面的西侧有一块空地,露天堆放着建筑渣土、环卫垃圾、废旧物品……严重不符合我市大气污染防治规范要求。

  该空地面积约10亩,位于三环西路东侧,有一条东西走向、约50米长的小路与其相连。南半部堆放着小山高的环卫垃圾,混杂着一部分生活垃圾,只有少部分用防尘网覆盖;北半部堆放着小山高的建筑垃圾,没有采取防尘覆盖措施;最北侧围墙附近则堆放着废旧木门窗和酒瓶。脚下,是一条泥泞不堪、有积水且车辙印迹明显的道路。

  这块地属于哪个部门管理?是谁在这里倾倒垃圾?为什么没有采取环保措施?

  据了解,这块空地是原来铜山县糖果厂的,厂子拆迁后就一直闲置。建筑垃圾和废旧物品出现的较早,大约有五、六年时间。环卫垃圾出现的较晚,大约有两年时间,经常看到环卫车辆进出将垃圾倾倒于此。家住空地东南侧玉潭佳苑小区的几位居民介绍,“因为混杂着生活垃圾,一到夏天,异味刺鼻。这里属于鼓楼区和泉山区交界处,大家也搞不清该向那个区投诉。”

  随后赶来两名男子,自我介绍是新安洁环境卫生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工作人员,解释称那些环卫垃圾是他们倾倒的。因为自打我市前年使用洗扫一体环卫保洁车后,洗扫收集的尘土没有办法处理,只能找一个地方暂时堆放,等量多了再运走。是和泉山区苏山街道签了协议并缴了押金的。

  至于出口处的积水、泥泞不堪以及明显的车辙痕迹,这两位新安洁的工作人员称是他们的环卫车辆出场时洗车留下的。出口处没有设冲洗车轮的设备,是因为他们全是人工清洗。

  市263环保督查暗访组表示,从现场痕迹来看,这块工地环卫垃圾和工程渣土露天堆放,没有全覆盖;出口泥泞,运输、装卸作业没有按规定设置冲洗平台,一旦刮风,极易产生粉尘并带到外部空间污染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