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陵街道办事处小北门社区居民欢喜闹元宵
2019-02-21 09:4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 通讯员 赵轩艺)2月19日是传统节日元宵节,当天上午,泉山区王陵街道办事处小北门社区活动室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社区居民一起捏面灯、吃元宵、猜灯谜,欢欢喜喜闹元宵。

  捏面灯是小北门社区每年元宵节都要举办的传统活动。早上8点多钟,社区活动室就热闹起来。前一天,社区就买来了25斤面粉。社区居民老老少少齐上阵,手脚麻利地开始揉面团、捏面灯。

  86岁的徐秀荣老人每年都前来传授手艺,当天,她向大家传授了她的拿手绝活“小老鼠偷油吃”。社区居民也各有各的绝活,不少人带来了筷子、勺子、梳子、叉子等各种工具,光做眼睛的“道具”就有黑豆、黑米、花椒、大茴等五六种。一会儿工夫,猪八戒、天鹅、金鱼……一个个花样繁多、栩栩如生的面灯就展现在大伙儿面前。

  社区还准备了16斤元宵,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品尝,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元宵端上了桌,大家其乐融融,共同品尝。72岁的居民苗天淑说:“圆圆的元宵象征着团圆,我们邻里也要团结,和睦相处。”社区工作人员还不忘把煮好的元宵送到了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家中。另一边,社区还准备了猜灯谜、扎花灯节目,现场热闹非凡,居民们踊跃参加,大家兴趣盎然,笑声不断。

  小北门社区书记刘慎荣表示,社区举办元宵节捏面灯、吃元宵、猜灯谜活动,不仅让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传统节日氛围,也拉近了居民之间的邻里情,让群众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佳节,弘扬新时代文明精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