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街道妇联积极推进妇女议事工作
2019-02-21 09:3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黄静)2月19日上午,铜山街道无名山社区召开第三次妇女议事会,社区女干部、妇女代表、党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

  本次议事会的议题围绕分享并推广社区“德法同行好故事”、无名山社区成立艺术团、无名山社区“三八”活动方案进行讨论。会上,大家围绕三大议题建言献策,明确了各项活动的职责分工,切实发挥了议事会的作用。

  近年来,铜山街道妇联在指导各社区(村)完成“会改联”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在无名山社区成立了街道首个社区妇女议事会,将辖区内女致富能手、女模范人物、女党员等先进代表广泛吸纳进来。妇女议事会以解决妇女群众实际困难、做好科学技术宣传、普及法律政策知识等为工作重点,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社区中心工作,帮助妇女提高劳动技能,切实维护妇女权益。无名山社区妇女议事会的有效推行,吸引了广大妇女群众参与议事,达到了集民智、汇民意、解民忧的议事目的,充分发挥了妇联组织为妇女群众服好务、办好事、解难事的作用,提高了基层妇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了妇联改革成果。

  下一步,铜山街道妇联将把妇女议事形式推广开来,并通过开展培训、议事观摩、座谈交流等形式,不断提升议事成员决策能力,保证真议事、议成事、办好事,努力提升妇女议事会取得实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