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政务办积极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
2019-02-21 09:3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原小影 通讯员 李晓宇)市政务办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围绕“不见面审批”工作,积极创新推出举措。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一网),线下“只进一扇门”(一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一次),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融合升级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统一政务服务入口和出口、统一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统一身份认证、统一电子印章、统一电子证照、统一公共支付,全面建成部门协调、上下联动、覆盖市县镇村四级的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一网受理、整体服务。

  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通过信息化手段简化注销登记程序,实行“简易注销+快速退出”。打通投资项目建设全链条审批中的信息孤岛,简化业务流程,疏通企业办事堵点。

  丰富“不见面审批”场景。对市县两级235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制订“一证通办”和“一照通办”办法,尽快实现凡是能通过网络共享复用的材料,不得要求企业和群众重复提交;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不得要求其他单位重复提供;能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不得要求必须到现场办理。

  开设“网上中介超市”平台。将全市中介服务纳入网上中介自选超市,实现网上交易双向选择、中介信用在线评估,用信用来评测管理中介服务,真正实现中介服务机构在一个平台上充分竞争,在一个机制内科学监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