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海关多措并举助力徐州淮海国际陆港更好更快发展
2019-02-21 08: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积极配合申报铁路开放口岸。

  积极支持徐州铁路物流园一体化发展。

  支持徐州中欧班列做大做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通讯员 李明)记者从徐州海关了解到,作为我市行使进出口监督管理职权的国家行政机关,徐州海关将多措并举助力徐州淮海国际陆港更好更快发展。

  据了解,目前,徐州淮海国际陆港项目内的铜山货场占地1224亩,年设计能力1000万吨,是华东地区占地最大的铁路综合货场,主要办理整车、集装箱到发、中转业务。根据上海铁路局规划和当前业务班列密度加大,现有铁路海关监管点海关监管场所面积较小,区域内集装箱周转困难。目前铁路部门已经重新规划调整监管场所作业面积。徐州海关将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确保调整后海关监管场站顺利通过验收并实现运作。

  下一步,徐州海关将主动征求地方政府和铁路等部门单位的业务需求,根据需求提前谋划,为项目实施谋好篇布好局。积极采取压缩整体通关时间、深化业务改革、加大科技力量投入等措施支持中欧班列做大做强,支持开辟新的班列通道。将结合地方政府和铁路、口岸等部门的实际需求,进一步采取各项服务举措。

  积极配合申报铁路开放口岸。目前,徐州铁路口岸申报工作已经纳入省“十三五”规划,已经省政府提交国家口岸办审批。徐州海关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汇报争取,支持地方政府申报铁路开放口岸,在此基础上,努力打造“内陆口岸服务新标杆”。

  积极支持徐州铁路物流园一体化发展。按照徐州国际陆港总体规划建设方案,徐州海关将提前谋划,在海关口岸大楼、保税物流中心、跨境供应链服务中心等项目中充分考虑海关监管需求,提出合理化意见,配合地方政府完成项目申报与验收。目前,依托现有监管场所已经可以实现集装箱仓储、海关监管、海关查验、多式联运业务开展,徐州海关将积极做好配合工作,支持徐州铁路物流园区建设“集装箱仓储、大宗商品仓储、联运中转、甩挂运输、海关监管、海关查验、跨境电商仓储、一般贸易仓储、加工贸易、转口贸易、跨境商品展示、多式联运、转运分流、无水港示范基地”为一体的综合发展平台。

  支持徐州中欧班列做大做强。支持现有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做好海关监管资源的配置与通关效率的提升,支持增加班列频次。支持中欧班列开行回程班列。针对回程班列货物可能会遇到许可证管理、指定通关口岸管理等相关事项,徐州海关将提前谋划,提出合理建议,指导企业完成申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